美国白宫19日证实,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5日与利比亚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通电话,认可后者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白宫证实特朗普与利比亚东部军事领导人通电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1 08:05

  美国白宫19日证实,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5日与利比亚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通电话,认可后者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一些联合国外交官认定,那通电话表明美国方面支持哈夫塔尔。

  【晚发布】

  白宫19日发布声明,证实特朗普与哈夫塔尔通话讨论“反恐努力”。

  声明说,特朗普“认可陆军元帅哈夫塔尔在打击恐怖主义、确保利比亚石油资源安全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

  两人15日通话,不清楚白宫延迟发布消息的原因。

  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19日说,支持哈夫塔尔“在反恐中扮演的角色”,美方需要哈夫塔尔在实现利比亚稳定方面“提供支持”。他同时说,“军事手段不是利比亚需要的解决方案”。

  记者问及特朗普是否在通话以前与沙纳汉商议,沙纳汉回答,五角大楼与白宫“就利比亚事宜立场一致”。

  【触回应】

  哈夫塔尔以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为据点,麾下“国民军”4日起向首都的黎波里发起进攻,目标是获得联合国认可的民族团结政府。

  民族团结政府及其武装力量控制的黎波里等西部部分地区。

  的黎波里市郊近日持续遭炮击,19日2名儿童丧生,17日至少7人死亡。至少2000人19日走上的黎波里街头示威,抗议哈夫塔尔进攻。

  示威者阿卜杜勒-里扎克·穆谢里卜不满特朗普与哈夫塔尔通话,告诉路透社记者:“那通电话没有意义,但我们会回应它。”

  天空新闻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19日播发对“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的专访。他说:“特朗普的话意味着,美国确信利比亚军队扮演打击恐怖主义关键角色……(通话)将为打击极端主义者产生积极影响。”

  【稳立场?】

  美国18日没有同意支持由英国提出、呼吁利比亚停火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说需要更多时间考虑。

  法新社依据多名联合国外交官员的说法解读,特朗普的认可表明美国支持哈夫塔尔,可以解释哈夫塔尔为什么即使遭遇欧洲多国和联合国谴责,依然坚持夺取的黎波里。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外交官告诉法新社记者,特朗普的电话“阐明”美国立场。另外几名外交官说,“哈夫塔尔相信他必须战斗到最后”,坚信“能够获胜”。

  荷兰克林亨达尔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贾莱尔·阿尔沙维持类似观点,告诉路透社记者,特朗普电话相当于表明支持哈夫塔尔采取的行动。

  哈夫塔尔曾追随穆阿迈尔·卡扎菲,帮助后者1969年发动革命、执掌利比亚。上世纪80年代利比亚与乍得战争期间,两人决裂,哈夫塔尔一度遭乍得方面俘虏,后获美国中央情报局搭救。他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生活20年,2011年返回利比亚,投入反卡扎菲战争。

  哈夫塔尔获得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俄罗斯支持。法新社报道,“支持名单”现在显然可以增加美国。卡塔尔和土耳其支持民族团结政府。

  在多名联合国外交官看来,哈夫塔尔不会在没有获得支持者认可的情况下发动进攻,而能否让他退让也在一定程度上与那些支持者的意愿有关。(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称将继续寻求和朝鲜就无核化进行谈判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即将离职的消息不实
特朗普二用否决权 拒绝让美国停止参与也门战争
美对古巴新制裁惹恼欧洲,欧盟官员:美国此举违反国际法

 

相关链接:
美对古巴新制裁惹恼欧洲,欧盟官员:美国此举违反国际法
特朗普二用否决权 拒绝让美国停止参与也门战争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即将离职的消息不实
美国称将继续寻求和朝鲜就无核化进行谈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