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户,2016年实现脱贫,现在收入也提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转变 海口秀英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3 21:22

  美梅村设立的爱心扶贫小集市。傅巍 摄

  “我家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户,2016年实现脱贫,现在收入也提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好。”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美梅村脱贫户吴清福高兴地说道。据悉,秀英区以“公司+贫困户”帮扶模式,实现“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促进农民增收。

  23日上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美梅村星荣农家乐内看到,吴清福与其他村民正在忙碌着。“我的爱人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之前全家的收入来源就靠我务农挣来的。”吴清福说道。后来,政府为吴清福提供了羊、鸡等,让其发展养殖。“去年年底卖羊卖了近一万元。”吴清福说。

  此外村里还设立了扶贫集市,吴清福可以将自己的农产品带到集市上卖,让他不用再担心销路。“我还入股农家乐,年底可以得到分红,平时游客多的时候还可以在农家乐帮帮工,获得额外的收入,生活可以说过得越来越好了。”吴清福笑着说道。

  在农家乐内,负责人吴英仁介绍,目前农家乐共有5户贫困户入了股,入股的贫困户在年底的时候会获得不低于8%的回报率。该农家乐除了积极吸引贫困户入股外,所采购的食材以贫困户养殖的鸡和种植的农产品为主。此外,在节假日和周末的时候,也会雇佣贫困户过来帮忙,为贫困户增收。目前,该农家乐除了为游客提供就餐服务外,还发展户外徒步、户外拓展、田野采摘、亲子植物科普等服务形式吸引游客。

  永兴镇建群村委会主任吴明壮介绍,“下一步,将会对美梅村及附近一些村落的旅游路线进行串联,通过旅游,带动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销售,增加收入。” 

  记者傅巍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

  (海口网4月23日消息)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团
接地气!海口秀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琼剧汇演

相关链接:
接地气!海口秀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琼剧汇演
海口秀英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团
[来源:海口网] [作者:傅巍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