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琼岛普遍高温,4月23日下午,文昌至琼海高速路面第2标段施工现场,热浪阵阵,大地被炙烤得如火烧过一般,该标段工班长陆凤全和工友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沥青摊铺。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提升“路网”密度 年内开建“丰”字形高速第一、三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4 09:39

  原标题:我省提升“路网”密度,构建四通八达交通格局

  年内开建“丰”字形高速第一、三横

  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来自一线的报道

  连日来琼岛普遍高温,4月23日下午,文昌至琼海高速路面第2标段施工现场,热浪阵阵,大地被炙烤得如火烧过一般,该标段工班长陆凤全和工友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沥青摊铺。

  “大家都被晒掉了几层皮,鞋底一不小心就会被粘掉,但比起不能干活的下雨天,这种高温天气反倒有利于沥青路面施工。”陆凤全说。

  文琼高速路面第2标段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张成龙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文琼高速作为我省“一桥六路”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之一,工期紧、任务重,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的指导下,参建人员干晴天抢雨天,忙在早晚、休在中午,备齐各种防暑用品,合理避开高温时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据悉,目前文琼高速、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均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将力争今年建成通车。届时我省环岛高速将补上最后一环,“田”字形高速主骨架也将搭建完成,并将向“丰”字形高速迈进。

  “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强调要推动‘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构建‘丰’字型高速公路网,建设环岛、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旅游公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说,按照省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该厅按照提质升级要求再次对路网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提升高速公路网密度,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丰”字形高速路网第一横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第三横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扩容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同时,G15/G75沈海高速海口段、环岛旅游公路将于今年动工开建。目前,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东段、西段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已报批。

  此外,为充分发挥海南独特的热带雨林旅游资源优势,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省交通运输厅正在谋划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规划,目前已基本形成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公路的线位规划。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陶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