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警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三号”抓捕行动,组织优势警力,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开展集中打击,4月18日至29日期间共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25名,捣毁一批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扣押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多数嫌疑人为大中专毕业生!海口警方抓获12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30 19:45

  海口网4月30日消息(记者刘杰)看似正规的商品贸易公司竟然是诈骗窝点,网络中的成功人士现实中原来是大中专毕业生……4月30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了解到,近日,海口警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三号”抓捕行动,组织优势警力,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开展集中打击,4月18日至29日期间共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25名,捣毁一批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扣押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警方现场查扣手机等物品。(警方供图)

  诈骗窝点伪装成正规公司 针对大龄单身女性实施作案

  4月19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协助新疆警方在海口长堤路某大厦打掉一个感情聊天类投资诈骗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2名,查扣电脑80余台、手机100余部。据介绍,几个月前,外省打击网络诈骗时,几名骨干分子漏网并流窜至海口,并在长提路某大厦租下半座楼房伪装成正规商品贸易公司,设置了办公室面向社会招聘“业务员”。

  “大部分‘业务员’属于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其工作是打电话和网上聊天骗取受害人的信任。”海口市公安局民警介绍,被抓的62名犯罪嫌疑人中多数是95后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被招录进诈骗团伙后,“公司”会对其进行入岗培训,发放培训手册。培训内容是将自己伪装成成功人士,并选择30岁至50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单身女性进行“情感陪聊”。在取得受害人完全信任后,向对方透露自己投资的项目利润可观,引诱受害人“投资”。为增加受害人的信任,起初该团伙会给予受害人一些蝇头小利,以换取受害人更大的“投资”金额。受害人“投资”金额达到一定数量时,该团伙会用“投资亏损”等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

抓捕现场。(警方供图)

  “比特币交易”诈骗团伙被端 多数嫌疑人是大中专毕业生

  4月25日,海口龙华警方协助上海警方推毁一个“比特币交易”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查封电诈窝点2个,查扣手机数十部、电脑若干台。该团伙中大部分犯罪嫌疑人也是大中专毕业生。

  办案警方介绍,该团伙半年前来到海口租赁两处办公场所招募大中专毕业生在聊天软件、网络上寻找受害人。锁定目标后,引诱对方向其设立的虚拟“比特币交易”APP、网站充钱投资。投资过程中配备专门“导师”指导,当受害人的投入金额达到一定比例时,该团伙会制造亏损让受害人继续充钱。如果受害人想取回“利润”和本金时,诈骗团伙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或再诱使受害人充钱才能取回成本。

  警方连续摧毁一批诈骗窝点 提醒注意: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多

  据了解,海口警方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多警联动严厉打击惩处微信招嫖类、网络贷款类、网络冒充客服类、冒充熟人类、机票改签类、游戏币类等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连续摧毁一批诈骗窝点。4月18日海口警方在省公安厅组织的“蓝天行动”中,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7名,已移交儋州公安机关处理;4月24日,海口龙华警方协助江苏徐州警方在海口国贸路某大厦捣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扣手机20部、电脑8台;4月28日,海口开发区警方抓获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银行卡4张。此外,海口警方还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5名。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多,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财物安全,提高警惕,多渠道确认对方身份,防止被骗。如果被骗,要第一时间固定通信记录、聊天记录、对方基本信息等犯罪证据,及时报案、及时止损。

 

相关链接:

最快一分钟完成作案!三男子组团“砸车盗”被海口警方抓获
“净网2019”行动严打网络色情 百余名群组管理员被抓获
因散发异味引起民警注意 海口美兰警方抓获4名贩毒嫌疑人
抓获197人!海南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蓝天行动”

 

相关链接:
抓获197人!海南警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蓝天行动”
因散发异味引起民警注意 海口美兰警方抓获4名贩毒嫌疑人
“净网2019”行动严打网络色情 百余名群组管理员被抓获
最快一分钟完成作案!三男子组团“砸车盗”被海口警方抓获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