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收到市民报料,称在海口市琼山区振群路棕榈园小区3号楼33层楼顶天台,有业主无视物业去年下达的整改通知书,在未取得规划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加盖简易阳光房,城管部门于5月5日下达整改通知书,限其三日内自行拆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追踪】海口棕榈园小区33层“不动声色”建阳光房 执法部门:责令三日内自行拆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6 11:34

此前报道:

海口棕榈园小区33层高楼疑似加盖 城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整改书

 

  海口网5月6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 摄影报道)近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收到市民报料,称在海口市琼山区振群路棕榈园小区3号楼33层楼顶天台,有业主无视物业去年下达的整改通知书,在未取得规划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加盖简易阳光房,城管部门于5月5日下达整改通知书,限其三日内自行拆除。

  现场:简易阳光房已初具雏形

天台上堆放建材,简易阳光房已大体成型。海口网记者 摄

  据了解,2018年9月17日,棕榈园小区3号楼的33层楼顶承重墙已被破坏,天台有沙子、木头等建材,白色的墙面上已经划上了黑色的水平线。

  2019年4月29日,3号楼有业主发现顶楼有工人在施工搭建阳光房,业主林先生称,“自从去年收到业主投诉之后,该顶楼业主没有继续施工,但在一周前,又‘不动声色’开始继续施工,现在阳光房框架大体成形。”

  5月5日,海口网记者在现场看到,33层楼电梯口摆放钢筋,天台上除了砂石、沙子,还有砖头、瓷砖、管子、玻璃等建材,阳光房框架已初具雏形。

海口网记者 摄

  “石子怎么搬上来的呢?装修用不着石子,砌外墙才用得到石子。”业主陈女士在现场提出疑问,她认为,楼顶天台是所有业主共有空间,对于违建的阳光房,最好是将其拆除。此外,陈女士发现,为了让公共区域天台成为独立空间,从楼道通往天台的窗口已被水泥封住,在33楼电梯处的消防排水井也被堵了。33层业主出于防盗需求或将天台窗户封死,但陈女士对封堵消防排水井的行为表示不解,“把消防水井堵死是不对的,万一发生个火情,会影响消防救援。”

  执法部门回应:已下达责令整改书 限三日内自行拆除

通往天台的窗口已被水泥封堵。海口网记者 摄

  据海南宝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振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33层的业主原先疑似有加盖建筑物的行为,物业于去年9月已及时制止,但前一个星期,又收到小区业主反映施工仍在进行,物业表示无可奈何,“因为没有执法权,物业单方面无法强制拆除违建。”

  据悉,物业在4月30日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业主于7日内自行拆除违建。“该业主反映已收到我们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并承诺停止施工,虽然业主没有继续施工,但截至5月5日,也没有进行拆除行动。”物业也向33层业主表示过,如果业主不整改,物业方面将对其停止一年的物业服务。

33层楼梯口堆放的钢筋。海口网记者 摄

  海口网记者从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5月5日,执法人员已前往现场勘查,确认了业主加盖阳光房的行为,并下达了责令整改书,限期3日内整改,要求业主自行拆除简易阳光房,清理现场并恢复原状,同时要求物业作为管理方要加强监督,发现业主有加建、违建行为时要及时上报至社区,由社区进行调解,如果调解失败,再继续上报相关执法部门。

  后续阳光房违建拆除整改情况如何?海口网将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
海口棕榈园小区33层高楼疑似加盖 城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整改书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