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坚持本地培优和走出去引才引智的举措,2018年我市引进各类人才1.49万人,占全省50%左右。而今年,海口定下更高的目标,力争全年引进落户各类人才1.8万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5 08:10

转型的海口,求贤若渴,不拘一格降人才;发展的海口,海纳百川,吸引产业落地发展。

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业车间,如何招高人、纳贤士及壮产业,成为各行各业热议的话题。海口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发展体制及招商引资机制,使经济发展更具活力。点击近年来我市发展图谱,吸纳人才的热潮奔涌,招商引资让椰城大地各优质产业生根发芽,绘就了一幅人才强市产业兴市的壮丽画卷。

  政策实惠 增强人才粘性

  人才蔚,事业兴。在海口奋发赶超的实践中,海口决策者深刻认识到,人才是强市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基。海口坚持本地培优和走出去引才引智的举措,2018年我市引进各类人才1.49万人,占全省50%左右。而今年,海口定下更高的目标,力争全年引进落户各类人才1.8万人。

  诚心诚意引进人才,“真金白银”留住人才。海南惠林橙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员工陈思是2月份拿到人才购房补贴资金的首批“幸运儿”之一。陈思表示,海口落实了人才补贴的政策,让他看到了海口吸引人才的诚心。

  不仅如此,我市还出台一系列政策,兑现人才子女教育、岗位津贴、住房保障等政策待遇。目前,我市对6名经省人社厅确认的高层次人才子女高考实行了高考不受报考批次限制,解决近7名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问题。海口积极落实专业技术人才奖励政策,2018年至今,对992名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补贴,共补贴173.25万元;对155名企业高管进行奖励,共奖励3666.44万元。

  引进企业 打造用才舞台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围绕我省十二个重点产业,海口以事业集聚人才、以项目吸引人才,把产业发展、园区集聚、项目建设作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主战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推进项目落地作为核心要务,突出专题招商,瞄准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商,重点引进了一批符合“多规合一”和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实现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盲目招商到目标招商,粗放招商到精准招商的转变。于是,好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

  阿里巴巴集团、兖矿集团和中国大唐集团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相继入驻海口;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等6家世界知名服务机构项目落地海口。目前,海口市通过北京、香港招商活动,以及2018年11月28日、12月28日和今年3月18日全省集中签约活动,共接洽招商项目133个,其中签约项目115个。

  “我选择海南海口,将来我会竭尽全力在海口的健康产业舞台上发挥才华。”5月13日,拥有希腊和荷兰双国籍的口腔医学博士柯斯达斯·吉格吉亚尼斯说,他已经以百万年薪签约海南拜博口腔医院,出任国际院长。

  简政放权 激活椰城经济

  “现在政府的补贴款项比之前快了一倍,这对企业的快速发展至关重要。”5月13日,海南逸展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逸文说,他深切地体会到海口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带来的好处,以前每举办完一个会展活动,从提交补贴申请资料到拨款至少要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现在只要资料齐全符合要求,三个月到半年就可以拿到补贴款项。

  去年以来,全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生活办事增便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把海口打造成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态度热情、办事理念先进、办事成本低廉、办事方式快捷、办事成效显著的政策洼地。政府的简政进一步激活了市场活力,今年第一季度海口新增企业12748户,同比增长133.39%;个体户6985户,同比增长25.04%。

  如今,腾飞中的海口注重加强校地合作,引才借智,着力构建了多元化的人才开发培养模式,在引进优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用好人才,助推了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聚四方之才 | 海航集团北京揽才将当场拍板 吸引人才共谋发展
泰国推出“智慧签证”吸引人才
大学生“买房八折”释放吸引人才的积极信号
吸引人才不能止于短期刺激

 

相关链接:
吸引人才不能止于短期刺激
大学生“买房八折”释放吸引人才的积极信号
泰国推出“智慧签证”吸引人才
聚四方之才 | 海航集团北京揽才将当场拍板 吸引人才共谋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