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3日宣布,下一项载人登月计划得名“阿耳忒弥斯”,取自希腊神话中“月亮女神”。不过,如果按照美国政府的预想2024年以前送“女神”上天,需要追加经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新登月计划随名“月亮女神” 预想五年内上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5 08:27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3日宣布,下一项载人登月计划得名“阿耳忒弥斯”,取自希腊神话中“月亮女神”。不过,如果按照美国政府的预想2024年以前送“女神”上天,需要追加经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说,准备向国会替航天局“要钱”,以加速实现美国“重返月球”计划。

  【“月神”上天缺“路费”】

  美国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以电话会议方式告诉媒体记者,想在2024年以前实现载人登月,需要增加16亿美元经费预算,作为建造新的地面发射器和航天器“首付款”。

  当记者问及“整个登月计划总费用”,布里登斯廷婉拒回答,只说:“我们的目标是完成一项可以尽快实现登月的工程,今后几年会需要更多资金投入,但这第一笔钱可以让我们获得强劲动力、迈出第一步。”

  美国今年迎来首次载人登月50周年。1969年,美国宇航员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首次登上月球;截至1972年,“阿波罗计划”先后把12名宇航员送上月球。

  布里登斯廷同时宣布新登月计划定名“阿耳忒弥斯”,来自希腊神话中掌管狩猎的“月神”。

  阿耳忒弥斯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妹,既与美国首个载人登月项目“一脉相承”,也应和新项目实现“首名女性宇航员登月”的预想。

  美航天局2019财政年度花费大约45亿美元用于太空探索项目,包括研制“猎户座”飞船、“太空发射系统”重型火箭和小型环月轨道空间站“月球门户”,为新登月计划作必要准备。

  然而,由波音公司承包的“太空发射系统”研制计划进度多次拖延,以致不少国会议员和航天领域专家怀疑,2024年的期限太“赶”,恐怕无法让特朗普如愿。

  【特朗普帮讨经费】

  航天局最初申请的2020财政年度预算总额为210亿美元,超过一半用于太空探索。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3月底向航天局提出要求:“不论用什么办法”5年内实现再次载人登月,比航天局原先设想提前4年。航天局4月中旬递交更新版预算申请,要求追加16亿美元,用于加速实现“重返月球”并为2033年实现登陆火星铺路。

  特朗普1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一系列关于调整联邦政府2020财年预算草案的想法,包括为航天局争取追加16亿美元预算。不过,这些想法需要国会批准才能落实。

  美国政府当晚向国会递交修订版预算草案,提出利用联邦政府教育基金项目“佩尔助学金”的19亿美元“富余资金”填补其他“优先项目”预算缺口,包括航天局太空探索经费。

  佩尔助学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据预算局数据,接受这一基金资助的学生自2011年以来逐渐减少,富余将近90亿美元。(沈敏)(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向欧洲盟友通报新举措 英国忧美伊“擦枪走火”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不会与美国就核协议进行谈判
美国部分人士反对美政府升级贸易摩擦做法
美国股市开盘大跌 过去一周蒸发约9600亿美元

 

相关链接:
美国股市开盘大跌 过去一周蒸发约9600亿美元
美国部分人士反对美政府升级贸易摩擦做法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不会与美国就核协议进行谈判
美国向欧洲盟友通报新举措 英国忧美伊“擦枪走火”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敏]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