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选举4月11日开始,共有7轮,定于5月23日开始计票。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显示,执政联盟有望赢得多数议席。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印度“马拉松”选举投票结束 执政联盟有望获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1 08:24

  印度人民院、即议会下院选举19日举行最后一个阶段投票,北部和东部选民选举59名议员。

  这次选举4月11日开始,共有7轮,定于5月23日开始计票。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显示,执政联盟有望赢得多数议席。

  【耗时长】

  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当天最高气温38摄氏度。为躲避高温,不少选民早早前往投票站。在北方邦瓦拉纳西市,投票站工作人员准备饮用水和风扇,为选民降温。

  “我早晨散步后直接来这里投票,选民们的热情令我惊讶,”第一批投票的瓦拉纳西市民拉梅什·库马尔·辛格告诉美联社记者,“人们排起长队,耐心等待投下自己的选票。”

  始于4月11日,这次选举持续39天,先前6个阶段相对平静。第7个投票日前,西孟加拉邦不同党派支持者发生冲突,加尔各答一处投票站遭炸弹袭击,执政党印度人民党一处选举办公室遭到袭击。

  西孟加拉邦19日加强警戒,加尔各答选举官员说,政府在投票站等地部署5.7万名警察,超过400个快速反应小组待命。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8日在北阿肯德邦的印度教盖达尔纳特寺庙度过。

  【花费高】

  这次选举中,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最大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等多个党派争夺543个议席。

  印度媒体研究中心预估,持续近六周的选举最终可能耗费至多7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贵的选举之一,其中大笔费用由印度人民党支出。

  法新社报道,竞选期间,68岁的莫迪在全国参加142场竞选集会,最多时一天5场。为对抗西孟加拉邦地方政党基层国大党,他17次访问西孟加拉邦,宣传竞选主张。

  印度人民党在竞选中打出国家安全牌,多次拿印度与巴基斯坦2月武装冲突说事。国大党攻击莫迪政府的经济政策,认定执政党应为高失业率等民生问题承担责任。

  为拉拢选民,各党派在社交媒体投放大量广告,假新闻、假照片同样充斥网络。法新社报道,一张伪造照片中,莫迪和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以及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共进午餐。

  【莫迪赢?】

  印度人民院每5年选举一次,赢得多数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可以推选总理、组建内阁。2014年上次选举中,印度人民党及其盟友赢得282个议席,超过半数。

  印度媒体先前依据选前民意调查推测,没有政党能够单独过半。不过,印度民意调查机构CVoter所做出口民调显示,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有望赢得287个议席,国大党可能获得128个议席。“时报现在”电视台的出口民调同样显示执政联盟获胜。

  计票定于23日开始。印度选举委员会说,前6个投票日的投票率大约66%,5年前是58%。

  加尔各答退休教师普洛迪普·查克拉巴蒂告诉美联社记者:“人们因为许多理由分成(不同派别),只有最终结果出来,我们才能知道大家投票支持谁。事情不像以前一样可以预测。”(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议会选举 “气候变化”议题“唱主角”
澳总理莫里森宣布执政联盟在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
奥地利总理宣布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脱欧”协议未谈拢 英不得不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相关链接:
“脱欧”协议未谈拢 英不得不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奥地利总理宣布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澳总理莫里森宣布执政联盟在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
澳大利亚议会选举 “气候变化”议题“唱主角”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