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习近平赴江西考察调研。上午,他到了位于赣州市区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午的行程则集中在了赣州于都县。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时政新闻眼 | 习近平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看了什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1 13:49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习近平见了这9位代表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习近平和9位红军后代及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亲切见面。

  总书记动情地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

△这是其中五位代表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留影。(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今年99岁的段桂秀老人是目前赣州地区唯一健在的红军烈士遗孀。她的丈夫王金长1932年参加红军,1934年在福建作战时牺牲。1953年,苦等多年的段桂秀老人等来了丈夫的烈士证。为了临别时丈夫“等我回来”的一句承诺,老人始终没有改嫁。

△今年99岁的红军遗孀段桂秀老人。(央视记者拍摄)

  今年56岁的袁尚贵是红军后代。他的外公高良铎是少共国际师战士,1933年在第五次反“围剿”时牺牲。袁尚贵是长征源合唱团的首任团长。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职工业余合唱团,成员全都是红军后代。袁尚贵向总书记报告,他们定下了一个目标,到建党100周年时在全国巡演《长征组歌》500场,目前已经巡演了325场。

△袁尚贵(左二)和合唱团部分团员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

  其他几位红军后代及革命烈士家属,每一位也都有着难忘的故事。

  △张复信,74岁,全家有8位烈士。其母亲钟桂英曾任苏区胜利县妇女部长,其父原为地下交通员。中央红军长征后,其家被国民党烧光,钟桂英被严重烧伤,1994年逝世。

△李灿美,85岁,红军烈士遗腹子。其父李晋录,1933年参加红军,1934年在福建作战牺牲。

△这是红军后代及革命烈士家属代表当天在纪念馆门口挥手告别。(央视记者拍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