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也能瘦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而现在,有一种“懒人健身法”,只需要你穿上一套特殊的衣服,就能让肌肉自己动起来,实现“躺瘦”梦想。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千元一节课的懒人健身法 躺着真能立竿见影瘦下去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5 09:56

  原标题:千元一节课的懒人健身法

  躺着真能立竿见影瘦下去吗

  穿上10万元的衣服,据说运动20分钟等于平时2小时运动量

  躺着也能瘦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而现在,有一种“懒人健身法”,只需要你穿上一套特殊的衣服,就能让肌肉自己动起来,实现“躺瘦”梦想。

  这就是现在风靡北上广的健身网红——EMS健身,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小蜘蛛侠”汤姆·霍兰德、维密超模……都是EMS的忠实粉丝。这种健身圈里的“新物种”一引进,一下就成为健身圈的新宠

  运动20分钟等于平时2小时

  效果真的“立竿见影”

  EMS(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即肌肉电刺激,最开始被用于航天员的肌肉训练。之后,EMS被更广泛地应用在了医疗和专业运动员的训练中。而现在,EMS健身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健身新网红,更是维秘天使们保持身材的秘密武器。

  这种黑科技健身方式现在正在杭州悄然兴起。

  记者在杭州星佩乐私健身见到了这身“黑科技”装备,和普通的健身不同,在开始健身之前,你得穿上一套“特殊装备”。这套装备,看起来和普通的运动紧身衣没什么两样,但其实在衣服的胸前、腹部、背部、手臂等相应肌肉群上都有一片电极片。而在衣服的右手边有一个手机大小的黑色盒子,这个盒子接收脉冲信号后,传导给电极片后能控制肌肉收缩运动,让肌肉自己动起来。

  “EMS的装备分为无线和有线的两种,这一种是无线的设备,这样一套衣服价值10万元左右。”星佩乐私健身教练经理叶立告诉记者,“EMS能让你的肌肉即使在休息时间也能自己运动,穿着它运动20分钟,相当于平时2个小时的运动量。”

  EMS健身的效果真的有这么好?

  叶立请一位体重83kg左右的小伙儿现场穿上了这套衣服,在运动前后都进行了体质监测。在20分钟的时间里,测试的小伙进行了跑步、拳击、深蹲等运动,结果显示他骨骼肌从39.1kg增加到39.9kg,体脂百分比从17.8%下降到15.8%。

  “这两个数据说明了他的体脂和肌肉情况,这只是在20分钟内的效果,在平时可能2个小时都不一定会有这么明显。”叶立说,“而且这种效果很真实,并不会在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回复原状,只要你在运动,就能保持你现在的健身效果。”

  1000元一节课

  课程预约排到半个月以后

  星佩乐私健身去年开始推出这种黑科技健身方式,受到不少人的认可。“除了不能游泳,你可以在场地任何地方穿着它进行运动。我们现在一共2个场馆各有两套,1000元一节课,现在已经预约到半个月以后了。”叶立说。

  位于滨江区滨和路的FAN GYM健身工作室也是在今年2月引入了这种健身装备,工作室创始人陈非凡告诉记者:“EMS现在很受欢迎,很新鲜嘛,有不少人慕名而来。”


  FAN GYM健身工作室的EMS是有线的设备,陈非凡说:“一套设备差不多是40万,这种特别定制的衣服我们有10套,每套衣服三四千。虽然有线,但几乎不会影响你运动,瑜伽、有氧都能做。我们能同时给2个人上课,一节课398元,现在一周大概能排20节课左右。”

  “也有人担心这种健身方式是不是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但其实绝大部分人都是适合的,脉冲的频率和模式都能够调控,可以根据不同的人来设置不同的训练节奏。”叶立说,“无论你是想增肌、减肥还是塑形,都可以做到。短时间就能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很适合没有时间健身的人群。但如果你有心脏搭桥、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或者身体内部有金属物件,最好不要尝试EMS。”

  杭城健身专家说

  健身黑科技只是辅助

  对于锻炼,一直有一种说法,用汗水雕刻你的身材,但现在,这种依靠设备的“懒人瘦身法”,只用出很少的汗水就能“雕刻”出人人艳羡的完美身材。有人充满好奇,有人提出质疑,这还是运动健身吗?

  叶立说,这个“懒人瘦身法”,最好的效果还是和运动结合起来:“EMS和运动结合起来才行,不动是达不到足够的健身效果的。”

  记者咨询了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他告诉记者:“我之前去北京一个博览会的时候就看到过这种健身方式,这是市场上高科技的产品,但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并不能代替传统的运动健身。”

  傅建陈建议:“想要瘦,运动是肯定少不了的,最好是能一周至少运动3次,每次最少1小时,流流汗也能促进新陈代谢;其次,要保持膳食平衡,千万不要为了减肥节食,尤其是米饭,一定要吃;最后,也要适当地晒晒阳光,合成维生素,保持身体健康。”

 

相关链接:

盗取他人QQ号实施诈骗 海口一健身教练被抓
为什么健身反而导致体重增加?英国研究这么说
海口俩女请女私教健身 却来了男教练代课

 

相关链接:
海口俩女请女私教健身 却来了男教练代课
为什么健身反而导致体重增加?英国研究这么说
盗取他人QQ号实施诈骗 海口一健身教练被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琼 李颖]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