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后摘得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招牌之后,海口继续推进干净整洁、文明和谐新海口建设。如今在海口的大街小巷,文明礼让、志愿服务、慈善活动接连上演,一个文明、和谐、整洁的城市正在逐步形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荣登2019年海南省社会文明大行动第一季度测评第一名——文明风尚润椰城 满载荣誉再出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02 08:11

  5月31日晚,2019年海南省社会文明大行动第一季度测评结果出炉,海口荣获第一名,消息传开,海口上下备受鼓舞。

  在先后摘得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招牌之后,海口继续推进干净整洁、文明和谐新海口建设。如今在海口的大街小巷,文明礼让、志愿服务、慈善活动接连上演,一个文明、和谐、整洁的城市正在逐步形成。

  讲文明树新风 让“德”行海口

  6月1日,第一次陪孩子从深圳来海口庆“六一”的刘康,一下子被海口浓厚的文明氛围所感染。机场车站、报刊亭、户外LED、公交站显示屏和楼宇电视等,到处可见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刘康说,身处文明氛围中,仿佛时时刻刻在被提醒。

  如果说公益广告效果是平面直观的,那么“道德模范”“海口好人”“新乡贤”等带来的则是立体式的。5月11日,海口环卫工人冼少玉,在工作中捡到装有万余元现金的钱包,她一边报告公司一边在附近等待,在等了将近4个小时后,最终通过民警的帮助找到了失主。5月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点赞冼少玉拾金不昧的精神和椰城文明新风。

  像冼少玉这样的好人,海口从不鲜见。“海口好人”温且木知恩图报、海口公交集团司机刘筱杰被誉为“海南献血大王”……好心人分布在海口的角角落落,他们的精神感染着众人,芳香熏陶着市民。

  推动民生改善 让“利”惠百姓

  “现在我经常看见美园路一带有交警巡查,针对违停乱放车辆进行贴单或拖车处理。”6月1日,市民云先生说,现在市民出行文明多了,再加上交警执勤,行车比以前顺畅多了。

  云先生是居住在美兰区美园路旁边小区的业主,每天行车至美园路国泰园酒店附近的丁字路口时总是遇到困难,因为总有机动车违停,导致原本不宽敞的道路拥挤不堪。今年3月18日,云先生通过12345热线向交警反映了情况。云先生建议交警部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在对违停车辆处置的同时,划定一些停车位,解决市民停车之需。

  美兰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在国泰园酒店周边路段设置禁止机动车停放标志牌,考虑到业主停车需求和车位紧张的实际情况,目前已在群上路较为宽敞的路段划定部分停车位。

  机动车违停乱象整治是海口十大专项整治工作之一,为解决这一顽疾,我市不断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加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机动车辆违停整治,严格查处机动车违停乱停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路面停车秩序和通行秩序。

  通过集中整治,力争年内实现主干道巡逻管控率达100%,机动车违停处罚率达80%,真正做到把道路空间的“红利”让给市民。

  志愿遍布全市 让“爱”润椰城

  当有行人经过斑马线时,过往的车辆也“条件反射”般缓缓刹车,让行人先行通过。如今,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逐渐成为海口新风尚,而一群群身穿“红马甲”“蓝马甲”的志愿者,却是用点滴志愿行动筑起椰城爱的风景。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滨涯路与海垦路的交叉路口总会准时出现一群“红马甲”。今年60岁的耿艳玲便是其中一员。

  耿艳玲是来自黑龙江的候鸟老人,在2018年的“抗雾保运”中,志愿的力量让她深有感触,为此,她选择加入志愿队伍。原本打算去年4月份就离开海口的她,一做志愿服务就像上了“瘾”,不知不觉就坚持了一年多。

  “感觉生活充实了,服务别人、充实自己。”耿艳玲表示,看着自己的力量能让这座城市更文明一点,自己觉得很快乐。

  小善渐而大德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市26万志愿者,活跃在敬老院、学校、社区、医院和街头。他们用志愿服务唱响了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文明之歌。

  文明行动,海口永远在路上。创建惠民、宜居惠民、政务惠民、文化惠民,通过不断蜕变,“文明海口”的内涵逐渐具体和清晰。

 

相关链接:

海口荣获全省一季度文明测评第一名

 

相关链接:
海口荣获全省一季度文明测评第一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