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反对派人士10日说,反对派打算提名新总理和过渡委员会文官,以响应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斡旋提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苏丹反对派打算提名过渡委员会文官 军方暂未回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2 08:02

  苏丹反对派人士10日说,反对派打算提名新总理和过渡委员会文官,以响应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斡旋提议。

  苏丹军方暂时没有回应反对派这一动向。军方当天早些时候再向反对派示好,释放多名反对派领导人的同时逮捕数名涉嫌暴力对待示威者的军人。

  【响应阿比提议】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反对派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反对派联盟“自由和改变宣言力量”打算提名阿卜杜拉·哈姆杜克出任过渡政府总理,还打算宣布8名过渡委员会文官的人选。

  哈姆杜克是苏丹著名经济学家,担任过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

  这名知情人士说,8名将获得提名的文官包括3名女性。除此之外,这名消息人士没有披露更多详情。

  其他多名反对派人士说,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上周离开苏丹时留下一名助理在苏丹军方与反对派之间继续斡旋。

  阿比1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他与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就“斡旋进展”作了沟通。

  阿比7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分别会晤军方和反对派代表,提议由8名反对派文官和7名军方代表组成过渡委员会,双方轮流出任委员会主席。

  不过,这次斡旋没有突破僵局。苏丹军方4月11日推翻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设立过渡军事委员会。就组建过渡政府,军方与反对派举行多轮对话。军方本月4日宣布先前与反对派达成的所有协议作废,9个月内组织选举。一天后,军方改变立场,提议不设任何前提条件恢复与反对派对话,遭对方拒绝。

  【军方释放善意】

  军方10日早些时候再次向反对派示好,宣布逮捕几名涉嫌暴力对待示威者的军人,表示将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分支主席马利克·阿贾尔10日说,先前遭安全部门拘捕的这一反对派团体副主席亚西尔·阿尔曼、秘书长伊斯梅尔·贾拉卜、发言人穆巴拉克·阿尔多勒获释,由军方用军机“强行驱逐”到南苏丹首都朱巴。

  阿尔曼5月结束流亡回到苏丹,与其他反对派领导人一起与军方对话,本月5日在喀土穆家中遭安全部门拘捕。贾拉卜和阿尔多勒则在会晤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后遭拘捕。

  苏丹军方没有回应阿贾尔的说法。

  路透社报道,苏丹局势关乎非洲东北部地区的稳定,波及埃及、利比亚等国,一直是美国等国试图染指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10日说,分管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蒂伯·纳吉本周晚些时候将访问苏丹,敦促苏丹军方与反对派恢复对话。(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中国维和工兵承建南苏丹重要补给线道路工程开工
苏丹军方暂停与反对派对话 等待“合适氛围”
双方“退让” 苏丹军方与反对派谈成三年过渡期
南苏丹森林大火造成至少31人死亡

 

相关链接:
南苏丹森林大火造成至少31人死亡
双方“退让” 苏丹军方与反对派谈成三年过渡期
苏丹军方暂停与反对派对话 等待“合适氛围”
中国维和工兵承建南苏丹重要补给线道路工程开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