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来一场毕业旅行,好好地放松一把,享受当下的快乐时光,是大学生进入下一阶段人生前的美丽节奏。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毕业季 花样游海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2 11:02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记者 武威 摄

  海口骑楼老街。 记者 陈元才 摄

  又是一年毕业季,来一场毕业旅行,好好地放松一把,享受当下的快乐时光,是大学生进入下一阶段人生前的美丽节奏。

  海南岛上旅游资源丰富,有多种风格的毕业旅行可以让毕业生玩个痛快。青春岁月,时光游走,约上同学背起行囊,来一次难忘的青春之旅吧!

  清新文艺的三亚之旅

  阳光、沙滩,蔚蓝的大海,这是人们眼中时光慵懒的三亚。在这里,人们开启最悠闲的时光,找个海滩看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看人来人往,最是符合文艺小清新的胃口。

  三亚是一座年轻而充满朝气的城市,就如元气满满的大学生。要想来一场碧蓝的毕业旅行,到三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电影《非诚勿扰Ⅱ》的拍摄地,也是三亚的避暑绝佳景点之一。景区的环境呈热带雨林风貌,树木繁多茂密,和相处了四年的同学一起走过江龙索桥,寻找一点小浪漫;一起爬到景区的最高峰,将亚龙湾美景尽收眼底。

  如果想与大海尽情亲近,那么选一座热带风情十足的小岛去嗨吧。蜈支洲岛、西岛的海水能见度都很高,水下的世界绚丽多彩,可以潜水去海底世界看一看。而摩托艇、香蕉船、水上降落伞等活力四射的水上活动,对年轻人来说,再适合不过了。

  第一集贸市场是三亚最具人气的海鲜与水果交易市场,在这里不仅汇聚着众多海鲜加工店,同时也配备许多小吃铺和小商品夜市,是最适合毕业旅行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大快朵颐的好去处。

  奇趣探险的登山之旅

  大学毕业了,人生即将开启新征程,前面的路也许会有艰难险阻,去爬五指山,可以从奇趣险峻中为自己积蓄一点面对挑战的勇气。

  遥望五指山,云雾缭绕;置身山中,清凉扑面而来。登山途中,共赏银河桥、黑龙潭等景点,溪水潺潺,雨林风光清爽至极。爬五指山,除了山脚下的一段路有雨林栈道之外,更多的是需要在真正的山路上攀爬,虽然十分耗费体力,但这也恰巧是五指山的险乐之处。

  走完了雨林栈道,开始踏上的山路多以泥坑为落脚点,还有奇形怪状的树枝作为抓手,很多地方都得手脚并用,山上安置的梯子给登山者提供了方便,但爬梯也需要谨慎小心,因为最险的梯子坡度接近90度,名为“飞龙走壁”。在这样艰难的爬山条件下,拥有同伴的支持和鼓励就尤为重要了。

  五指山上也有迎客松,它生长在海拔约1200米的一块石头上,高高耸立着,欢迎着每一位到达的客人。一起爬山的毕业生们可以在此合照,颇有意义。

  历经险阻才能看到好风光,登上五指山一峰山顶,一览群山,亦可一鼓作气爬到二峰,在山顶与过去告别,展望未来。

  复古寻踪的老街之旅

  老街,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景点,但每一条老街都有不一样的历史气息,有值得探访的人情韵味,体验一次海南的历史人文,也十分适合毕业生旅行。

  说起海南的老街,海口的骑楼老街最具知名度。海口老街在有关部门的保护下,基本保留了原有的风貌,别有风韵。畅游老街,除了看老街的街景,还能体会到老街的宁静,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或许能寻到一名匠人,做着传统的手工,从作品中窥探过去人们生活的痕迹,这是旅行中颇有意思的一件事。

  毕业生们,还可以选择去琼海市嘉积镇的溪仔街溪仔古道走一走。这条老街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因其连接万泉河,是旧时嘉积水运商埠发祥地。保存较好的石板路和两旁的老民房,以及紧邻的新民商业街南洋骑楼式建筑,是见证嘉积成为繁华商埠的标志。

 

 

 

相关链接:

蔡依林穿帆布鞋“要去毕业旅行” 秒变清纯学生妹
毕业旅行 国内9个最适合毕业旅行地
毕业旅行预热暑期旅游市场
三亚景区酒店淡季优惠多 享受完美毕业旅行

 

相关链接:
蔡依林穿帆布鞋“要去毕业旅行” 秒变清纯学生妹
毕业旅行预热暑期旅游市场
毕业旅行 国内9个最适合毕业旅行地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梦晓]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