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父亲节,让我们一起聆听三位海口市民讲述他们心中难忘的父爱瞬间,感受父爱如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父亲节特别策划】这些海口市民的父爱瞬间 哪一个感动了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6 17:40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有人说,父亲是一堵墙,遮风挡雨;也有人说,父亲是一座山,顶天立地。6月16日,父亲节,让我们一起聆听三位海口市民讲述他们心中难忘的父爱瞬间,感受父爱如山。

  讲述者:伍月(化名)

  父爱瞬间:父亲抱着我去几公里外的医院

  父亲对我,倾注了所有的爱,不少温暖铭刻在记忆深处,让我每次想起,都红了眼眶。那年,我还在上小学,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每隔一段时间,父亲便会骑着那台蓝色摩托车,载着母亲,一起回老家看望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我,那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有一次,我不小心受了风寒,头晕脑胀,吃过晚饭后,便钻进了被窝。恰好,父母那天回老家,望着在床上浑身冒汗的我,紧张不已。二话不说,父亲便抱起我,往几公里外的医院跑去。父亲当时紧张的神情和温暖的胸膛,至今我依然难忘。

  今年,父亲已经五十多岁了,依然早出晚归,任劳任怨。每当我对他说:“别太累了,一大把年纪了,休息会吧!”他总会微笑着回答:“忙活了大半辈子,闲不下来。”

  今天是父亲节,我想拨打一通电话,通过电波表达对父亲的感谢:“谢谢您,把我养育成人!谢谢您,我最爱的父亲!您辛苦啦!”

  讲述者:贾乙(化名)

  父爱瞬间:知道我要回家 父亲提前两个小时到车站等我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因为家里距离学校遥远,6点我就得起床了。印象中,母亲要割胶,所以孩子们的早餐就落在父亲的手里。3个孩子,6点醒,醒来有3张嘴等着饭吃,父亲不得不凌晨5点多就早起下厨。海南的夏天,天气炎热,刚出锅的粥很烫,我吃了两口就嚷嚷着,“不吃了,不吃了,太烫了!”父亲记住了我的嚷嚷,那个时候家里没有冰箱,怎么让刚出锅的粥快速凉下来呢?父亲想了一个“绝招”:热粥盛到碗里,将碗放水里,很快水就带走了热气。终于,我在炎热夏天的清晨,如愿地喝上了凉粥。

  在海南农村,多数家庭的出行方式是摩托车。印象中很多时候,都是父亲骑着摩托车载着我。时光如梭,从视线不及他肩膀,到视线越过他的肩膀,我越长越高,父亲越长越矮。在省外读书,路途遥远,我一年才回家一次。终于,沿着京广线,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小岛,再乘坐大巴车回到熟悉的乡镇时已是下午2点。“老爸,我到了。”下车后,第一时间联系父亲接我回家,每一次,父亲都出现得很快。后来在一次谈话中才从母亲的口里知晓:知道我要回家,父亲提前两个小时就去等我。

  父亲是一个“守旧”的人。身上穿的衣服,用母亲的话形容就是“破破烂烂”。“旧衣服有感情”,所以补丁再多他也不舍得丢弃。为了让父亲穿上新衣服,我会自作主张给他购买衣服,但衣服都不太合他心意。我决定以后都将买衣服的钱转化为红包祝福,希望父亲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讲述者:小冰(化名)

  父爱瞬间:毕业多年的父亲为了我恶补数学

  俗话说,“父爱如山,只是爱得深沉。”和母亲对我的爱不同,父亲对我的爱就像山一般深沉,不张扬、不显露、很低调,但却又在不知不觉中,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高一那年,有一次期中考试数学科目我考砸了,而且还是全年级数学科目倒数第一名。放学回到家后,看着分数个位数的数学试卷,父亲的眉头皱了许久,但是父亲却没有责骂我,过了一会儿后,问了一句“为什么考得这么差?”我表面上装作满不在乎地回答父亲,因为试卷难度较大。虽然满口的不在乎,但是其实我的内心比任何人都要难过,恨自己为什么不多努力一下。父亲听完后没有再多说什么。

  凌晨,正在熟睡中的我被书房里传来的灯光晃了眼,睁开朦胧的睡眼,我缓缓走到书房门口,看见父亲居然正在对着试卷,查阅翻找数学课本和课程辅导书,然后在笔记本上认真地做着笔记。看到这一幕,心里突然有一种酸酸的感觉。我默默地回到房间,看了看闹钟,此时已是凌晨接近3点。第二天一早,我起床上学的时候在书桌上看到,除了试卷、课本还有做好试题解析的笔记本外,还有一张小纸条,小纸条上的内容我至今还记得非常清楚:“孩子,爸妈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一次考试成绩不能决定什么,认真分析总结,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回首时光,事情已经过去了许多年,类似这样的事情在这几年的时间里还有很多。今天父亲节,我知道,再多的话再多的事,也报答不了父亲二十多年来的养育之情,但是我还是想说:“爸爸,您辛苦了!”

  海口网记者组

  (海口网6月16日讯)

 

相关链接:

制作贺卡表达爱 海口秀英区开展父亲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第一次向父亲说出了这三个字!
组图|父亲节温暖瞬间

 

相关链接:
合肥:亲子活动迎接父亲节
组图|父亲节温暖瞬间
他们第一次向父亲说出了这三个字!
制作贺卡表达爱 海口秀英区开展父亲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