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16日暗示,美国可能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的主使,旨在做局、向伊朗施加压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指认美国在做局油轮遇袭事件 伊朗酝酿更多动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8 07:23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16日暗示,美国可能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的主使,旨在做局、向伊朗施加压力。

  伊朗媒体同一天报道,伊朗正着手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更多条款。

  【暗批自导自演】

  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16日告诉议员,美国可能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黑手,有意为美方对伊方发动的“经济战”提供“弹药”。

  拉里贾尼说:“鉴于(美国)对伊经济制裁没有任何效果,针对油轮的蹊跷行径……似乎是为策应这些制裁。”

  两艘油轮分别属于挪威和日本海运企业,13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入口附近的阿曼湾海域相继遭到袭击。美国14日指认伊朗是黑手。伊朗否认并认为这一事件“蹊跷”。

  依照拉里贾尼的说法,类似做法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就有先例,“二战时,美国人在日本附近(海域)袭击自身船只,来为敌对(行动)制造借口”。

  针对油轮遇袭疑团,俄罗斯和德国呼吁查清事实,主张避免冲突;日本认定美方指认迄今没有令日方信服,要求美方提供确凿证据。14日晚,继美方作出指认,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说,英方结论是,“几乎可以肯定”伊朗军队分支、即伊斯兰革命卫队袭击油轮。伊方抗议英方无端指认,要求后者予以更正。

  【酝酿更多动作】

  半官方的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6日报道,伊方有意中止履行伊核协议更多条款。

  这家通讯社说,“伊朗原子能机构明天(17日)将在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宣布已经采取的初步举措,以进一步减少伊方在伊核协议(框架)内所承担的义务”。

  依照这家媒体的说法,伊朗原子能机构即将宣布的举措涉及增加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浓缩铀储量和提升重水生产能力。

  伊朗2015年7月与美国等六国达成伊核协议,承诺限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它的制裁。依据协议,伊朗须改造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期间,伊朗最多可保存130吨重水;改造完成后,“配额”降至90吨;超出部分,伊朗须移送至境外。

  美国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引发国际社会担忧。时隔一年,伊朗政府今年5月上旬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敦促其他协议签字方7月7日以前满足伊方利益诉求,否则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伊朗之行等问题
安倍抵达伊朗德黑兰 希望成为美伊“中间人”
安倍访伊朗欲为美伊局势“降温” 伊媒批其为美国代言
伊朗警告美国发动 “经济战”有损美自身安全

 

相关链接:
伊朗警告美国发动 “经济战”有损美自身安全
安倍访伊朗欲为美伊局势“降温” 伊媒批其为美国代言
安倍抵达伊朗德黑兰 希望成为美伊“中间人”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伊朗之行等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洁]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