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场哨响,56岁的“铁帅”贾秀全罕见落泪,为姑娘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走过赛后采访区,老将张睿等球员也都眼眶湿润,为整个团队拼下出线权的不易而落泪……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擦干泪水,中国女足希望能走更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8 15:36

  谈到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张睿分析说: 可能防守上压力比较大,进攻端尤其在转换这一下,最后一脚传球没把握好,没有转化成更好的进攻机会,还是在转换上希望能更多把球控一下。

  新华社法国勒阿弗尔6月17日电(记者岳东兴 岳冉冉)终场哨响,56岁的“铁帅”贾秀全罕见落泪,为姑娘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走过赛后采访区,老将张睿等球员也都眼眶湿润,为整个团队拼下出线权的不易而落泪……

  不过,激动和感性都是短暂的。17日晚赛后,队员们普遍表示,要从与西班牙队的平局中理性看到差距,争取在16强开始的淘汰赛阶段将球队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力争走的更远。

  “我觉得今天大家在防守端比较顽强,下半场体能下降的情况下给对手很多机会,大家最后都咬牙坚持住了,越是困难的时刻,体现出大家的意志品质,我觉得对我们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30岁的组织型中场张睿赛后说。

  当天与西班牙队进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在数据对比和比赛过程看,全面处于下风,不过最终以4分在B组获得出线权。

  谈到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张睿分析说:“可能防守上压力比较大,进攻端尤其在转换这一下,最后一脚传球没把握好,没有转化成更好的进攻机会,还是在转换上希望能更多把球控一下。”

  右后卫韩鹏认为,西班牙队实力确实强一些。“不管是身体,她们在欧洲又属于技术型的,个人能力非常强,我们必须得两三个人夹抢,才能把球抢回来,一对一确实要差一些。”

  当被问到被动的原因时,韩鹏分析说:“其实每一个人可能就是防守之后身体有些累了,由守转攻的接应点太少了,处理球还是有些慌,失误还是有些多。”

  展望淘汰赛阶段,张睿认为,还是要在控球上做得更好。“进攻端由守转攻怎样能先把球控好,还是要讲究成功率,不要太急,如果不能更快向前,还是希望先把球控制下来。”

  韩鹏则表示心态上希望能调整更好。“其实压力肯定有的,谁进淘汰赛都想更进一步。贾指导今天也告诉我们,不要想太多结果,在过程当中努力去尽全力踢,享受这个过程,做真实的自己,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

  作为一名老将,回想四年来从替补到主力一步步坚持到今天的不易,老将张睿一度掩面哭了起来,令在场的记者们也都为之动容。

  谈到终场哨响那一刻的感受,这位攻防能力兼备、作风顽强的中场大将说:“我心里想的是,小组出线了,在这么困难情况下,大家终于顶下来了。对我个人来说,小组赛都打满了,然后球队有一个好的结果,进入到淘汰赛,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也希望每一场踏踏实实走得更远。”

 

 

相关链接:

世界杯:彭诗梦屡献神扑 中国女足0-0平西班牙女足晋级16强
法国女足主帅:我们仍不是热门
女足世界杯:法国2:1胜挪威 戈万首发立功
战南非,中国女足如何争胜赢取生机?

 

相关链接:
战南非,中国女足如何争胜赢取生机?
女足世界杯:法国2:1胜挪威 戈万首发立功
法国女足主帅:我们仍不是热门
世界杯:彭诗梦屡献神扑 中国女足0-0平西班牙女足晋级16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东兴 岳冉冉]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