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口以“优化就业服务民生 ”为出发点,不断将就业工作引向深入,城乡就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劳动者素质明显提高,就业工作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季度举行招聘会19场 提供就业岗位19864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9 08:27

  原标题:海口多铺“就业路”巧架“就业桥”

  一季度举行招聘会19场 提供就业岗位19864个

  “听了就业指导老师的讲解,了解到了用人单位需求。”6月17日,海南大学学生陈革君说,不久前,海口举办的就业指导培训会给他指明了就业方向。

  今年以来,海口以“优化就业服务民生 ”为出发点,不断将就业工作引向深入,城乡就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劳动者素质明显提高,就业工作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

  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

  七月将至,对于即将到来的就业压力,海南师范大学的郑江平一点没有烦恼,因为她已跟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年签订了劳动意向协议。郑江平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在市人才劳动力交流服务中心完成网上求职程序不久,就接到了面试邀请,从求职到签订劳动意向协议用了不到48小时。

  “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市人才劳动力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新豪说“,我市通过建立与辖区内企业联系的制度,开发更多适合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同时,积极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和基层就业,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季度,海口举行招聘会共计19场,1966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9864个,进场求职人数达24429 人次,参加面试 14987人次,达成意向4907人。此外,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累计拨付就业补助资金981.3万元,11596人次受益。

  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如今就近上班非常方便,可以兼顾工作和家庭。”6月17日,大致坡镇福良村贫困户龙娜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参加了在大致坡镇举办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并被一家销售公司录用,当起了驻店销售员。

  促进和稳定就业,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今年来,海口相继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扶贫专场招聘会等专项活动,为帮助贫困劳动力掌握就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市就业局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引导性培训、农业种养技术培训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一季度,海口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362人,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再就业452人。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通过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激发创业者热情与活力

  创业不仅能解决劳动者就业问题,还可以创造大量就业岗位。4年前,李俊龙还是一家餐饮店的糕点师,如今回到家乡龙泉镇,筹备开一家蛋糕店。“目前,正在准备创业贷款的事宜。”李俊龙说,海口创业政策让他坚定地去实现创业梦想。

  据介绍,海口通过政策引导、搭建平台、贷款扶持,政府部门打出创业“组合拳”,持续激发创业者的热情与活力,引导全市创业项目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创业氛围愈加浓厚,优秀创业项目争相涌现。近期,市政府出台《海口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小贷中心进一步完善创业贷款审批发放服务,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条件的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0万元调整为15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200万元调整为300万元,将创业者个人适用范围由本市户籍人员扩大到具有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但持有本市居住证的人员,贷款期限延长至三年,第一年及第二年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

 

 

相关链接:

在家门口找工作 海口琼山区举办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爱心助残 海口市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864个就业岗位!海口灵山镇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相关链接:
864个就业岗位!海口灵山镇举行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爱心助残 海口市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在家门口找工作 海口琼山区举办农村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