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脱贫户通过学农业技术,提高栽培技术水平,增加收入,增强脱贫内生动力,近日来,海口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志智双扶”活动。此外,琼山区还开展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琼山区开展系列“志智双扶”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2 12:23

  海口网7月12日消息(通讯员许晶亮 记者伍凤妹)为了使脱贫户通过学农业技术,提高栽培技术水平,增加收入,增强脱贫内生动力,近日来,海口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系列“志智双扶”活动。此外,琼山区还开展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活动。

  7月10日,琼山区甲子镇新昌村组织本村全体贫困家庭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培训邀请海南博润德职业培训学校讲师林宇给新昌村贫困家庭现场授课。

  在培训会上,新昌村乡村振兴队队长刘永宣作了动员讲话,他勉励贫困户认真学习,秉着“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培训,力争通过技能培训熟练掌握技术、提升个人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农业种植、“非洲猪瘟”防控、家畜养殖等多个方面,培训以理论教学为主,重点覆盖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的农技知识,力求让每位参训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7月10日下午,海口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专业技术志愿者到旧州镇雅秀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开展瓜菜栽培技术培训,培训聘请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推广研究员吴学步进行授课,雅秀村委会56名脱贫户参加了培训。

  除了农技下乡,琼山区还开展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活动。7月11日,“海口聚缘志愿者公益会”自发组织的爱心人士一行二十余人驱车来到龙塘镇仁庄村开展探访特殊人群行动,并送上暖心问候、爱心物资。此次暖心行动,爱心人士一行共探访看望仁庄村在册特困、残疾、大病村民29人。

 

 

 

  

相关链接:

海口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让乡村娃上起城里“兴趣班”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海口志愿者走进小区清理垃圾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美兰:让乡村娃上起城里“兴趣班”

相关链接: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美兰:让乡村娃上起城里“兴趣班”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海口志愿者走进小区清理垃圾
海口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让乡村娃上起城里“兴趣班”
新时代文明实践|海口美兰:让乡村娃上起城里“兴趣班”
[来源:海口网] [作者:许晶亮 伍凤妹]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