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法国国庆日前夕,马克龙在国防部发表讲话,宣布“为确保我们太空实力的建设和发展”,9月将在空军内部组建太空司令部,且空军“将在适当的时候转变为航空和太空部队”。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法国要组建太空司令部 空军将发展成“空天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5 08:08

  法国总统埃玛纽埃尔·马克龙13日宣布,法国今年组建太空司令部,今后空军将发展成“空天军”。

  14日法国国庆日前夕,马克龙在国防部发表讲话,宣布“为确保我们太空实力的建设和发展”,9月将在空军内部组建太空司令部,且空军“将在适当的时候转变为航空和太空部队”。

  法军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库安特12日告诉法国《世界报》,法国有“强烈的政治意愿”,在太空和网络空间领域“保持领先”。

  按照他的说法,法国继续反对太空军事化,但将“自卫”。

  马克龙说,他先前批准国防部制定新的太空和军事战略,太空和网络空间是“新的对抗领域”,法国将“增强对太空形势的认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卫星,包括以主动手段(保护)”。

  法国议会去年批准2019年至2025年军事规划法案。依据法案,法国打算在这一时期为太空防务投入36亿欧元,包括更新观测卫星和通信卫星、改进太空监视雷达系统、发射电子侦察卫星。

  今年2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下令美军组建太空军。这项计划有待美国国会审议。

  美国和法国同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特朗普主张“美国优先”,一度提出“北约过时”论,认定美方在北约承担过重义务并遭盟友“占便宜”,要求其他北约国家增加军费。

  特朗普的观点和政策让欧洲盟友忧虑。马克龙去年在法国驻外使节会议上说,不能只依赖美国保障欧洲安全,欧洲国家应承担责任,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6月在巴黎航空展宣布,法国将研制新一代军用卫星。法新社援引帕利的话报道,法国需要借助太空防务能力“独立、果断作出判断、决定和发起行动”。

  北约同月首次出台“太空政策”。按照北约秘书长廷斯·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这一政策不寻求太空军事化,北约将成为成员国“分享信息,增加协作”的平台。

  只是,路透社同月以多名高级外交官为消息源报道,北约打算在今年12月峰会期间把太空列为陆、海、空和计算机网络以外的新“战场”。

  那些外交官说,北约现在不准备打太空战,但把太空列为战场,可以开始讨论北约是否最终可以用太空武器拦截导弹、打击敌方防空系统或卫星。(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法国部长曝出“龙虾腐败” 或只需返还相应款项
伊朗总统鲁哈尼对法国伊核问题特使再释对话意愿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
ANNA HU成为法国高定公会首位受邀华裔女性珠宝艺术家

 

相关链接:
ANNA HU成为法国高定公会首位受邀华裔女性珠宝艺术家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
伊朗总统鲁哈尼对法国伊核问题特使再释对话意愿
法国部长曝出“龙虾腐败” 或只需返还相应款项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