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务部长兼生态转型和团结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16日辞职。法国媒体先前报道,德吕吉公款吃龙虾并装修住宅,令法国政府承受压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法国部长因“龙虾丑闻”辞职 被曝用公款大吃大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18 08:06

  法国国务部长兼生态转型和团结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16日辞职。法国媒体先前报道,德吕吉公款吃龙虾并装修住宅,令法国政府承受压力。

  德吕吉否认行为不当,声称“针对我家庭的攻击与舆论私刑迫使我采取必要对策”。他说,已经对法国新闻网站“梅迪亚帕”提起诉讼,指认这一网站对他施以“伤害、抹黑和毁灭”。

  “梅迪亚帕”上周爆料,德吕吉2017年6月至2018年10月担任国民议会议长期间与妻子举行十多次豪华宴请,多数是招待朋友,却由公款埋单。在一张据信“情人节”拍摄的照片中,德吕吉美滋滋地吃着大龙虾,餐桌上玫瑰花瓣散落,烛光摇曳。

  另外,“梅迪亚帕”报道,德吕吉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市附近以面向低收入家庭的优惠价格租住公寓,后又以6.3万欧元公款装修政府住宅,而且公款报销妻子奢侈购物支出。

  德吕吉现年45岁。他上周接受采访时声称,他对龙虾过敏,且不喜欢香槟,因为一喝就头疼。

  法新社报道,德吕吉在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竞选总统之初投入马克龙阵营,深得马克龙信任。马克龙2017年5月胜选,德吕吉随后就任国民议会议长等职务并因国务部长的身份成为现政府中仅次于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二号人物。

  不过,龙虾丑闻曝光后,马克龙没有力挺德吕吉。马克龙15日晚首次公开回应这一事件,说总理菲利普会着手调查。

  法国总统府16日发表声明,证实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将接替德吕吉,继任生态转型和团结部长,同时兼任交通部长,但不会任职国务部长。

  博尔内是马克龙任职以来第三任生态转型和团结部长。第一任部长、知名环境保护人士尼古拉·于洛先前在直播采访中抨击政府应对气候变化做得太少,而后去职,德吕吉接任。

  路透社报道,环境事务是法国最难应对的课题之一,主管部门是法国政府最难推进工作的机构,深受法国核工业、汽车制造企业和农业组织等游说团体影响。德吕吉是20年来第十四任分管环境事务的部长。伴随绿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的崛起,法国政府现在需要得力人选,执掌生态转型和团结部。

  德吕吉之前,前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被指安排妻子儿女以议员助理身份多年领取高额薪水,深陷“空饷门”丑闻,一定程度上助益马克龙在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中异军突起。马克龙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创建近60年来最年轻的总统。(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法国要组建太空司令部 空军将发展成“空天军”
法国国庆节阅兵式展示新式武器装备
法国部长曝出“龙虾腐败” 或只需返还相应款项
伊朗总统鲁哈尼对法国伊核问题特使再释对话意愿

 

相关链接:
伊朗总统鲁哈尼对法国伊核问题特使再释对话意愿
法国部长曝出“龙虾腐败” 或只需返还相应款项
法国要组建太空司令部 空军将发展成“空天军”
法国国庆节阅兵式展示新式武器装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