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长们在填报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网上已登记,何时交纸质材料?”“共有产权房该如何填报?”……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海口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共有产权房如何申请学位?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热点答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7 14:04

  随着海口市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网上申请登记的进行,本报微信群内家长们的讨论声十分热烈。近日,家长们在填报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网上已登记,何时交纸质材料?”“共有产权房该如何填报?”……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也咨询了海口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重要提醒

  网申学位 截止到8月2日

  广大新生家长不必着急,在此期间完成申请登记即可,登记顺序不影响入学。

  提交纸质材料

  8月14日-8月22日

  家长可提前准备好纸质材料,并关注片区学校公示和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即可。

  关键词:材料

  纸质材料不全可先网申学位

  家长:网上已经登记了,什么时候开始交材料,我还没准备好材料,耽误几天会有影响吗?

  答:根据今年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安排,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间为8月14日-8月22日。部分片区学校会根据家长网申时登记的联系方式,提前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通知家长提交纸质材料。为了避免拥挤,部分学校可能会根据片区道路,分区域接收家长材料,家长可关注片区学校的通知和公示,规定日期内提交即可,提交材料顺序不影响入学。家长如果材料一时没有准备好,也不用着急,在提交材料截止日期前,都可以前往学校提交,耽误几天不会影响孩子入学。

  家长:我们是外地户籍,在海口租房居住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没有办租赁证,像我这种材料不齐全的还能网上报名吗?

  答:材料不齐全的,可以先网上申请学位。但是根据招生工作要求,在后期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只有纸质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片区学校才接收入学。非海口户籍不符合在海口市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建议回原籍或到民办学校就学。

  关键词:住房

  共有产权房需提交其他产权人同意书

  家长:我们是海口户籍,但是房子的产权是和弟弟共有的,该怎么填报?

  答:从本市户籍入学申请登记入口进入填报页面后,如实填写新生户籍及监护人等信息。在住房信息一栏中,选择“自有”,产权人需填写全部产权人,产权人与适龄儿童的关系选择监护人与新生的关系。房产证号、购房合同编号和不动产证号,有则填写(可以多填),三者都没有的话在备注中说明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招生方案,以共有房产为居住地申请入学的,要依法取得全部产权人的同意,按照一户一生管理。也就说,要自拟书面协议,写明其他产权人在您孩子就读期间,自愿放弃以此房产申请学位的权利,并签字按手印,后续提交到学校审核。

 

 

相关链接:

海口公布中小学招生学校咨询电话 家长有疑惑可致电咨询
海口今年新增8所中小学招生 共3060个学位
海口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8865人

 

相关链接:
海口今年新增8所中小学招生 共3060个学位
海口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8865人
海口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8865人
海口公布中小学招生学校咨询电话 家长有疑惑可致电咨询
海口公布中小学招生学校咨询电话 家长有疑惑可致电咨询
海口小学初中招生热点答疑:同一法定监护人不受“一户一生”影响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林文星]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