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的将来,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后,市民游客一边骑行或跑步、漫步,一边感受海口湾蔚蓝海景将成为现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打造优质滨水开放空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9 08:49

  原标题:还海、还岸、还景于民,漫步、跑步、骑行“三道”贯通

  海口湾:打造优质滨水开放空间

  海口湾将打造成为优质的滨水公共开放空间。苏弼坤 摄

  不久的将来,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后,市民游客一边骑行或跑步、漫步,一边感受海口湾蔚蓝海景将成为现实。

  记者日前获悉,海口湾畅通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正在建设百米生态驳岸示范段,将种植三角梅、红树等植物,并设亲水平台,该段预计8月底前亮相,为市民提供亲水休闲好去处。

  扩展功能 打造开放空间

  对于许多“老海口”来说,坐拥无敌海景的海口湾,不仅见证着城市的历史变迁,更是备受青睐的滨水公共开放空间。然而,随着城市发展,这一滨水区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市民无法亲水近水。

  为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海口湾畅通工程借鉴新加坡滨水区、武汉东湖绿道建设、上海黄浦江两岸贯通工程先进经验,将实现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打造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彰显海口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提升城市规划与建设品质。

  7月26日上午,位于世纪公园的海口湾畅通工程龙华段施工围挡外,不时有路过的市民好奇地张望,对于即将全新面世的海口湾,他们满怀期待。

  “这里原来是音乐广场,一般用作大型活动演出,由于绿荫太少、公共设施不多,我们白天都很少来,感觉挺浪费的。”正在散步的老人吴贤东说,听说海口湾畅通工程正在实施,他和家人都十分开心,“到时我和老伴可以绕着海口湾散步,孙子在旁边骑行,想想都很惬意。”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三道”基层的处理。据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经理符致锋介绍,目前龙华区示范段已完成“三道”开挖长度4300米,美兰区示范段累计完成“三道”开挖长度1500米。

  “不仅是‘三道’贯通,我们还将建设几个高标准驿站,内有各种便民的配套设施,为来海口湾休闲和跑步、骑行的市民提供更多方便。”符致锋说。

  种植绿植 维护生态环境

  据悉,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全长约19.6公里,项目分期实施,一期启动美兰区及龙华区示范段,规划沿水域岸线总长度约6.644公里。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口湾两岸慢行通道贯通、两岸防洪堤整治、两岸道路交通整治、两岸景观环境改造、两岸生态环境整治、两岸配套设施建设及城市界面整治。

目前,位于长堤路原海口市424医院的海口湾畅通工程正在打造生态驳岸示范段,长度约为100米,将种植三角梅、红树等植物,并局部设置亲水平台,供市民亲水休闲。“我们将根据方案边施工边调整,该示范段顺利的话8月底前可完工,根据效果再进一步拓展到其他段。”符致锋表示。

据了解,海口湾畅通工程将注重突出生态景观,严格保护生态资源,改善动植物生境,连通生态廊道,增加生物多样性。在满足防洪排涝安全要求的基础上,扩大生态驳岸与滨水湿地的范围,把滨水区植被与堤内植被连成一体,构建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

随着海口湾、海甸溪南北全线贯通,市民及游客将可从海口湾畅通无阻骑行至新埠岛,欣赏沿岸景观,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相关链接:

这样看夜景更过瘾!夜游海口湾观光航线18日正式开通
海口湾畅通工程计划10月1日前完成示范段“三道”贯通
海口湾畅通工程快速推进

相关链接: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将迎来蝶变
海口湾畅通工程快速推进
海口湾畅通工程计划10月1日前完成示范段“三道”贯通
这样看夜景更过瘾!夜游海口湾观光航线18日正式开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