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是七夕节,当天,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走访发现,海口共有83对新人甜蜜领证,其中秀英区19对,龙华区27对,琼山区13对,美兰区24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一大波幸福来袭!七夕节海口85对新人甜蜜领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07 19:15

  海口网8月7日消息(记者刘杰 傅巍 见习记者李佳佳 摄影报道)8月7日是七夕节,当天,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走访发现,海口共有85对新人甜蜜领证,其中秀英区21对,龙华区25对,琼山区13对,美兰区25对。海口网记者还随机采访了6对新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属于他们的幸福故事。

一对新人在七夕这天领取了结婚证。刘杰 摄

  经历五年爱情长跑 一年只见两次面

  7日,海口市民朱先生带着女友,满脸笑容,早早来到海口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期待和女友五年的爱情长跑修成正果,领取结婚证。

  “我们两个从初中就认识,一直是好朋友。到大学才发展成恋人,走到一起,到现在已经五年时间了。”朱先生说,女友也是海口人,一直在海口工作,而他在拉萨工作。两地相隔很远,坐飞机也要十多个小时。因为工作性质特殊,他们每年只能见两次面,“比传说中的牛郎织女只多见了一面。”

  朱先生说,今年七夕节他特意请了三天假,回到海口和女友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领结婚证。“她一直想跟我看电影,而我却在拉萨,无法陪伴。今天是个好日子,也是个好机会,我想陪她去看一场电影。”朱先生笑着说。

一对年轻情侣正在填写结婚材料。李佳佳 摄

  驾校练车相识 今年一起来海口打拼

  7日上午,于先生和女友在海口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顺利领取了结婚证。“我们都是黑龙江人,算老乡,我们是在驾校学车时认识的。”回忆和女友曾经相识的场景,于先生感言,“这就是缘分!”

  于先生说,当时他们两人留了对方的微信和电话,双方聊得很投缘,后来经常约出来一起吃饭,久而久之,便走到了一起。今年,他们一起从北京来到海口打拼,希望能同甘共苦,共创未来。

  “我们俩在一起四年了,也算‘老夫老妻’。”于先生笑着说,今天想陪她去商场逛一逛,买她最想要的东西,作为七夕节送给她的礼物。

  带孩子再婚 相处两年很幸福

  七夕节一大早,在海口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早有多对情侣在排队等候登记领结婚证。今年40岁的陈爱玲 (化名)和38岁的谢一鸣(化名)也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成为合法夫妻。陈爱玲告诉海口网记者,丈夫是第一次结婚,而她是二婚,带有一个可爱的儿子。

  3年前,陈爱玲的第一任丈夫意外去世。“当时我想干脆守着儿子过一辈子算了,但爱情来了挡也挡不住。” 陈爱玲说,丈夫谢一鸣是上海人,她是地地道道的海南人。在上海工作的时候,朋友介绍他俩认识,见面多了彼此的好感加深,慢慢地两人开始交往。

  陈爱玲说,在一起的两年时间里,除了双方父母刚开始难以接受以外,他们并没有太大的阻力。丈夫谢一鸣没有说过很多浪漫的话语,但是他却一直用行动来表达对她的爱。为了妻子,谢一鸣毅然放弃在上海打拼多年的事业,来到海南重新开始。

小安和小葛开心地展示两人的结婚证。李佳佳 摄

  多年夙愿终于如愿 期待婚后生活

  “她的多年夙愿终于如愿了!”说这话的时候,小葛搂着妻子小安的肩膀,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

  小葛和小安是初中同学,认识14年,相爱4年。“初中他成绩全年级排名第一、第二,我一直暗恋他呢!”小安开心地说,俩人曾经在初二的时候是同桌,但高中、大学期间几乎没有什么联系。读研的时候,因为偶然的关系,俩人重新联系上,并最终确定了恋人关系。

  当海口网记者提出让他们分享生活中对方做过的令人感动的事时,小安歪头开心地反问一声“有这样的事吗?”然后靠在小葛的肩膀上,甜甜地笑了起来。谈及婚后的日子,两人紧握着刚领取的结婚证表示,对婚后生活非常期待。

新人在婚姻登记处等候登记结婚。刘杰 摄

  缘于一场朋友聚会 他对她一见钟情

  当天上午,海口本地市民刘先生和女友来到海口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谈起两人相识的经历,刘先生显得有些腼腆。“我们是在一次聚会上相识的。”刘先生介绍道。时间发生在3年前的一次朋友聚会中,其女友王女士是刘先生一位朋友的同学。在这次聚会中,刘先生一眼看见王女士便产生了好感,对王女士的印象非常好。但是与刘先生不同,王女士则对刘先生感觉一般。“在我朋友的有意撮合和我的猛烈追求下,她终于同意和我相处。”刘先生笑着说。之后经过三年爱情长跑,并在见了双方父母之后,两人决定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来到民政局进行登记结婚。

  大学校园恋爱 七夕节领证

  与刘先生和王女士相遇之缘不同,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阿亮(化名)和女友小倩(化名)是大学同班同学,两人一起就读于海南某高校。“我记得是在大一入学军训的时候,她就吸引了我。”阿亮说道。当时正值军训期间,小倩在军训休息的间隙进行了文艺表演,唱了一首歌。小倩那温柔而甜美的嗓音引起了阿亮的注意,也正是从那一刻,阿亮就开始对小倩展开猛烈攻势,最终抱得美人归。两人相处了四年,毕业后两人一起在海口工作,如今也终于修成了正果。

 

 

相关链接:

七夕,和你谈谈“爱情”,关于绵长坚韧的爱情
我们的节日——七夕
海口美兰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七夕,和你谈谈“爱情”,关于绵长坚韧的爱情
我们的节日——七夕
海口美兰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傅巍 李佳佳]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