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女子甲组87公斤级决赛今日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打响,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队员张莉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4公斤、总成绩223公斤斩获金牌,为海南女子举重军团的二青会之旅画上完美句号,为海南代表团增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姑娘张莉二青会夺金 赛后坦言“超乎想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0 09:08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女子甲组87公斤级决赛9日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打响,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队员张莉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4公斤、总成绩223公斤斩获金牌,为海南女子举重军团的二青会之旅画上完美句号,为海南代表团增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张莉在比赛中。记者甘雁鸿 摄

  当日下午,海南女子举重代表队迎来了二青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女子甲组87公斤级。张莉作为海南代表队在该级别比赛的“独苗”,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抓举第一把成功举起95公斤,虽然第二把98公斤没能举起,但张莉迅速调整好心态,第三把要了99公斤并成功举起,最终张莉的抓举成绩为99公斤,排名第五。

  比赛进入挺举阶段,为了实现赛前“冲击奖牌”的目标,张莉第一把要了120公斤并成功举起,随后第二把的124公斤出现了失误。这时,抓举排名第一的上海运动员俞嘉琪、河南运动员高金金还未开始挺举比赛,两人挺举的第一把分别叫了128公斤和127公斤,若两人能成功举起,便可分别斩获前两名。

  然而,第二把出现失误的张莉与广东运动员刘海慧仅有一分之差,第三把成为了冲击奖牌的“关键战役”。张莉与刘海慧均叫了124公斤,最终刘海慧出现失误,张莉成功举起,锁定奖牌。

  随后,俞嘉琪、高金金开始挺举比赛,两人三把均出现失误。张莉成功登顶,斩获金牌,至此海南代表团已获得11金6银7铜。赛后,张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十分开心,这次获得冠军真的“超乎想象”。“赛前预计最终成绩排名第三或第四,毕竟我在二青会预赛中排名第五,而且和排名靠前的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张莉坦言,这次能夺冠,运气和努力各占一半。

  目前,海南女子举重代表队的比赛全部结束。随后,男子举重项目的比赛将陆续打响,海南8名男子举重好手将角逐6个不同级别项目。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海南代表团成立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络火炬传递明日到达海口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万宁激战 海南选手斩获体校组7金2银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在太原发布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在太原发布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万宁激战 海南选手斩获体校组7金2银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络火炬传递明日到达海口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海南代表团成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甘雁鸿]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