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在海口湾畅通工程龙华区示范段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挖掘机的配合下往河道里打木桩,为种植红树做准备。该工程项目加速推进建设,力争9月完成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的彩色混凝土路面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提升滨水城市品质 龙华区加速推进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0 15:31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打木桩。李万内 摄

  海口网8月10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 实习生高源 摄影报道)10日上午,在海口湾畅通工程龙华区示范段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挖掘机的配合下往河道里打木桩,为种植红树做准备。该工程项目加速推进建设,力争9月完成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的彩色混凝土路面铺设。

  当天,龙华区委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到海口湾畅通工程现场推进建设工作,强调要全力保障施工进度,科学合理安排工期,高品质、高标准建设,打造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服务广大市民游客。据悉,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是一项还景于民、还岸于民、还海于民的惠民项目,岸线全长约19.6公里,在海口湾至海甸溪南北两岸,建设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线全线贯通工程,提升景观环境,增设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滨水城市品质,为市民提供亲水休闲好去处。

  项目一期启动美兰区及龙华区示范段,其中龙华区示范段规划沿水域岸线长4.49公里,约占一期建设总长度的三分之二。在位于长堤路原海口市424医院宿舍小区后侧岸边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抓紧打木桩,一个星期后这里将种上红树林。据施工单位海旅集团工程部经理吴立东介绍,424医院宿舍段预计会种植180米红树林,既对沿岸起到护土作用,也是沿岸风景线的重要建设。同时将对沿河建筑物进行外立面美化,计划在围墙建设中设计带有海口本地风景特色图景,突显海岛风格和魅力,使之与沿河景观相映衬。

  目前,龙华区示范段的三道工程已基本贯通,下一步将力争9月完成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的彩色混凝土路面铺设,并对三道的绿化、美化、亮化等景观进行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此外,还将在长堤路边上,海甸溪里建设木栈道,方便市民出行,为市民提供一个亲水、亲海的休闲场所。

  据悉,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员和施工力量,项目每天有约800名工人进行轮班制施工,针对海水涨潮落潮进行合理分工排布,确保施工效率和完成速度。吴立东表示,将继续加速推进海口湾畅通工程的建设,实现还景于民、还岸于民、还海于民,为市民营造更好的生态生活环境及优美观光风景。

  

  

相关链接: 

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海口湾打造优质滨水开放空间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打造优质滨水开放空间
这样看夜景更过瘾!夜游海口湾观光航线18日正式开通
海口湾畅通工程快速推进

 

 

相关链接:
海口湾畅通工程快速推进
这样看夜景更过瘾!夜游海口湾观光航线18日正式开通
“三道”贯通还景于民 海口湾打造优质滨水开放空间
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海口湾打造优质滨水开放空间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刘伟 高源]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