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6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实施一年来,北京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回天地区”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全力推动公共服务提升攻坚,补短板惠民生成效显现。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教育、医疗等多项惠民措施落户北京“回天地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8-17 08:57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熊琳、李嘉瑞)记者16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实施一年来,北京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回天地区”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全力推动公共服务提升攻坚,补短板惠民生成效显现。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回天地区”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北京市明确了实施公共服务提升、交通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完善三大攻坚工程,探索打造大型居住区治理示范的目标。具体安排了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社会管理等八大领域共108个项目。一年来,经各方积极努力,67个项目已顺利开工,其中,35个项目已完成。2019年底前还将开工35个。

  教育方面,建成12所普惠制幼儿园,新增3810个学位,每月保教费用有效降低。引入人大附中、清华附小两所优质教育资源,9月份招生后增加2040个学位。

  医疗方面,建成瑞旗家园和天北街道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楼、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扩建、清华长庚妇儿中心项目等3个项目加快推进,将为“回天地区”新增1200张床位。

  文体方面,新建的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北部设施和景观即将开放;天通中苑体育馆、天通苑地区综合文化中心、天南街道文化体育活动中心3个文体项目今年计划投用,可增加5.3万平方米文体活动场所。

  养老方面,建成5所配套养老院和1所残疾人托养所,可提供床位374张,增加福利设施用地1.4万平方米。

 

 

相关链接:

北京市鼓励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诊所
北京市“最美奋斗者”推荐人选
北京市管公积金月缴存上限涨572元
北京市减免车位等不动产登记收费

 

相关链接:
北京市减免车位等不动产登记收费
北京市管公积金月缴存上限涨572元
北京市“最美奋斗者”推荐人选
北京市鼓励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诊所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琳、李嘉瑞]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