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冬胜,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员,也是龙华区龙泉镇美定村的结对帮扶责任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最美扶贫人|海口美定村帮扶责任人傅冬胜:因户施策 扶贫“扶”到贫困户心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03 21:41

  傅冬胜,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员,也是龙华区龙泉镇美定村的结对帮扶责任人。自2018年7月承担帮扶工作以来,他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关注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紧抓产业与就业,因户施策,保障未脱贫户高质量脱贫,巩固已脱贫户不再返贫,促扶贫政策落地生花处处香,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换农民兄弟日子红火奔小康。

傅冬胜(左一)与帮扶对象聊家常。 卢海浪 摄

  找对路子摘穷帽、奔小康

  帮扶对象陈颖全家里有七口人,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三个子女,最小的儿子今年才一岁多。陈颖全靠一己之力扛起了整个家。在傅冬胜接手帮扶陈颖全之前,陈颖全一直靠打散工及养殖豚鼠来维持家里的生计。

  “之前养殖的豚鼠也就二十多只,现在已经有三百多只了。”陈颖全表示,傅冬胜在得知自己苦于没有资金发展后,积极协调爱心企业捐赠,帮助他将豚鼠养殖规模扩展。同时,傅冬胜在了解到陈颖全因家庭原因无法外出务工后,便为其申请了村内公益性岗位,让奔上小康的步伐迈得更快。

  工作上紧抓产业,生活上嘘寒问暖

  在低保户王云广家里,因近期台风频繁,危房改造的新房还有一点收尾工程没有完成。傅冬胜一来到王云广家,两人便用方言聊起了家常,熟悉又自然。“政府帮了我很多,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王云广膝下无儿无女,无劳动力,如今生活上有政府补贴,不久就可以搬进新房,生活质量稳步提升。

  除了多次下乡探望外,傅冬胜还经常打电话叮嘱贫困户,台风天要注意安全,做好防范,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

  在非洲猪瘟疫情发生期间,傅冬胜发现帮扶对象王云玲养殖的约90头猪因饲料店不再赊饲料面临断粮的危险,便立即向单位和镇政府反馈,积极协调,为贫困户共争取约7000元用于购买饲料,解决燃眉之急。

  工作上紧抓产业,生活上嘘寒问暖,多方面给予帮助,傅冬胜将帮扶对象的小康之路视为己任。

  “放心,家里一切都好”

  据介绍,傅冬胜的儿子今年才上幼儿园中班。在脱贫攻坚大比武期间,他早出晚归,每天往美定村跑。

  “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每次往家里打电话,妻子都会说‘放心,家里一切都好’。”傅冬胜表示,帮扶工作不仅是单位派下来的任务,更是一份有着特殊意义的工作。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傅冬胜奔走于村精准扶贫工作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在扶贫工作前线,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谋利益、送温暖,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

  见习记者卢海浪 摄影报道

  (海口网9月3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最美扶贫人 脱贫攻坚勇担当
最美扶贫人|帮扶责任人刘金玲心贴心将真情送到海口友爱村
最美扶贫人|海口旧州村委会帮扶责任人唐信:两个身份—帮扶责任人和亲人
舍小家为大家的海口最美扶贫人——真帮实扶解民忧 俯身倾力谋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最美扶贫人 脱贫攻坚勇担当
最美扶贫人|海口旧州村委会帮扶责任人唐信:两个身份—帮扶责任人和亲人
舍小家为大家的海口最美扶贫人——真帮实扶解民忧 俯身倾力谋发展
最美扶贫人|帮扶责任人刘金玲心贴心将真情送到海口友爱村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