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海口妇联在秀英区东山小学开展2019年“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暨“爱润留守·情暖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爱润留守·情暖中秋” 海口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0 21:19

  海口网9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卢海浪 摄影报道)10日上午,海口妇联在秀英区东山小学开展2019年“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暨“爱润留守·情暖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我想问一下大家,今天是什么节日呀?”

  “教师节!”

  “有没有跟老师说一声节日快乐呀?”

  “老师,教师节快乐!”

  “今天是教师节,马上又要迎来中秋节,叔叔阿姨们和大家一起过节,我们一起听故事、玩游戏好不好?”市妇联副主席王小燕与留守儿童们互动。“希望小朋友在生活上开开心心,学习上奋发图强,自立自强,做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孩子。”王小燕说。

  活动现场。卢海浪 摄

  随后,海口妇联一行人与留守儿童在悠贝亲子图书馆老师的绘本故事里,开启了一段认识中秋之旅。月球是怎样的?古老的传说里月球上都住着哪些神仙?月饼是怎么来的?大家的中秋都怎么过等等,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们乐不思蜀。“有这么多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们并不孤单。”留守儿童张语(化名)说。

  最后,市妇联与悠贝亲子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中秋月饼、图书伴手礼与禁毒宣传手册,并与孩子们谈心,了解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绪、交友、身体等方面的情况。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虽然父母不能常陪在身边,但是通过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据了解,市妇联此行还有一个特殊并且有意义的环节,即“远离毒品 呵护童年”关爱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为孩子们普及毒品的基本知识和严重危害性,让孩子从小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从小远离毒品。

 

 

相关链接: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海口调研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
海口市妇联开展“践行十九大 传承好家风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相关链接:
海口市妇联开展“践行十九大 传承好家风 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海口调研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