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海口市秀英区的陈女士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其此前在秀英区万达广场1楼一家名为米兰国际的美发店办理过会员卡,但如今该店的店面已经被转让给了另一家名为罗马国际的新美发店,其此前预存的费用也不被新店承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万达广场一店铺易主 消费者预存费用全泡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9 09:59

  原标题:店铺易主 消费者预存费用泡汤

  事发海口万达广场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店家或涉嫌无证经营

  近日,家住海口市秀英区的陈女士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其此前在秀英区万达广场1楼一家名为米兰国际的美发店办理过会员卡,但如今该店的店面已经被转让给了另一家名为罗马国际的新美发店,其此前预存的费用也不被新店承认。“我当时存了1000元,如今卡里面还剩至少600元,但现在我却找不到原本米兰店面的负责人,不知如何退款。”陈女士说道。

  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她在该商圈逛街时在米兰国际美发店消费过,并在发型师的推荐下办理了一张1000元的会员卡,然而在此后仅消费了一次的情况下,她在8月底再去进行消费时,却发现该店已经换了一套门面,挂起了新店面罗马国际的招牌。“我当时还以为是旧店面内外进行装修了,结果对方告诉我这是新的一家美发店,与原本的米兰国际没有直接关系,只是租了其此前的铺面而已。我问他们要米兰国际美发店原负责人的电话打算申请退款,他们也没有。”

  与陈女士有一样遭遇的还有张女士,她也曾在米兰国际美发店充值1000元,如今卡内还有300元余额。她告诉记者,经过沟通,新的罗马国际美发店已经向此前在米兰国际美发店有会员余额的消费者承诺,可以使用之前的余额,但自9月初起,该店工作人员又陆续告知各消费者需要再次充值600元不等的费用,才可以进行使用此前卡里的余额,否则此前余额将清零。“充钱的话感觉自己就像被‘套牢’了,毕竟卡里还有钱没花完;但是不充的话卡里原本的钱就作废了,作为消费者我们确实十分无奈。”张女士无奈道。

  18日,记者走访了位于万达广场商业街内的罗马国际美发店。针对消费者的反映,一名工作人员直言,该店确实与此前在店面经营的米兰国际美发店没有关系,也不知道其负责人的相关情况。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米兰国际办理充值卡的消费者们此前的充值数额并没有进入该店的账目中,所以从该店的经营成本考虑,肯定需要此类消费者向该店充值费用来摊薄经营成本。

  记者从海口市商务部门了解到,针对市民的反映,商务部门也进行了核查。根据调查认定,现在的罗马国际美发店确实未承担原米兰国际美发店的债权债务,为了招揽新会员,该店需要重新开卡并充值相应款额后才能使得原卡余额继续使用。在无法与原米兰国际美发店负责人取得联系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已经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取其注册信息,却发现无法查询到,原米兰国际美发店店或涉嫌无证经营。有消费者表示,将考虑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链接:

海口新城吾悦广场震轩美容美发店人去楼空 市民:卡里钱咋办?
海口一美发店突然人去楼空 消费者欲退储值卡余额无门
海口京华城美发店关门停业 顾客会员卡退款无门

 

相关链接:
海口京华城美发店关门停业 顾客会员卡退款无门
海口一美发店突然人去楼空 消费者欲退储值卡余额无门
海口新城吾悦广场震轩美容美发店人去楼空 市民:卡里钱咋办?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子遥] [编辑:赵泽辉(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