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初秋的夜晚,海风吹拂荡漾人心,海口湾格外热闹。大家除了在这里散步、约会、玩轮滑外,如今还多了唱歌、跳广场舞、乐队演奏、网红直播……许多表演团体和爱好者轮番登场,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的海口湾成了海口街头艺术萌芽的阵地,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一派热闹精彩的夜生活随之展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浪漫海口湾 街头表演者的艺术街区[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2 08:52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初秋的夜晚,海风吹拂荡漾人心,海口湾格外热闹。大家除了在这里散步、约会、玩轮滑外,如今还多了唱歌、跳广场舞、乐队演奏、网红直播……许多表演团体和爱好者轮番登场,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的海口湾成了海口街头艺术萌芽的阵地,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一派热闹精彩的夜生活随之展开。

  各行各业热爱艺术者的聚集地

  “还没好好的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跟你牵着手……”在海口湾新月形广场处,每走几米,就会看到不少热爱唱歌的青年男女弹着吉他,拿着麦克风唱着流行情歌,有时柔情缱绻,有时清冷寂寥。路人们会循着歌声到感兴趣的声音处,或是站着听歌,或是盘腿而坐。有的还会轻声哼唱,现场就像小型演唱会,浪漫迷人。

街头艺术表演者。苏弼坤 摄

  “为什么会选择在海口湾歌唱?” 幼儿园教师陈芳说,海口湾这里人流量大,年轻人也多,下班了就喜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街头表演,也不会打扰到别人生活和影响交通。而且,一旦遇到欣赏表演的市民游客,内心的自豪感会油然而生,便会更加忘情投入到不求回报,纯粹享受音乐的街头表演中来。

  与陈芳一样,街头表演的很多歌者,有工人、教师、医生、销售、学生、公交司机等,在他们看来,在街头表演,让人产生一种激情、热血澎湃的感觉。同时,海口湾还上演着妈妈辈的广场舞表演、年轻女孩的街舞、爵士舞等又酷又帅的表演,表演者在动感的节拍中肆意舞动。观看的市民游客从不吝惜他们的掌声,也正是这些鼓励和支持,为观众带来一场接一场的好戏。

相关链接:
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海口湾打造优质滨水开放空间
打造夜经济新地标 海口加快推进海口湾畅通工程示范段建设
海口湾畅通工程加速推进 外滩酒吧段本周基本完工
海口湾畅通工程一期示范段三道9月30日有望贯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苏弼坤]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