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是不少人外出旅游的好时节,而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用汗水换来患者的健康平安。他们默默坚守,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礼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守护患者健康 海南医护人员国庆假日坚守岗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02 20:30

  海口网10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李佳佳)国庆假期,是不少人外出旅游的好时节,而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用汗水换来患者的健康平安。他们默默坚守,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礼物。

  10月1日12时许,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接到了一名情况危急的8岁患儿。这名患儿当天在家看电视时突发头痛,没过多久后昏迷。在被送入当地一家医院时,孩子已失去心跳。经过抢救后,孩子暂时恢复生命体征。随后,孩子被紧急转入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经过检查,发现孩子小脑出血严重,已压迫到脑干。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手术。(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供图)

  因该名患儿情况紧急,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小儿神经外科带头人顾硕带领团队于当天14时许开始为孩子准备实施手术。由于孩子颅内出血严重,手术一直持续到22时许才结束。此后,孩子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

  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不少医护人员都在紧张工作中度过自己的国庆“假期”。10月1日8时许,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小儿骨科主任甘先民就开始准备手术。“现在我们为患儿进行手术大都采取微创,这样对孩子的损伤最小。”甘先民说,医生进行微创手术时,虽穿着铅衣,但还是会有些身体部位没有被保护到,多少还是会受到一些辐射。21时许,在回病房查看完住院患儿后,他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10月2日8时许,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小儿普通外科主任董琦已经在查房了。前一天,他带领团队为一名来自临高县的患儿进行了手术。“虽然这个孩子情况并不紧急,可以到节后再做。但是考虑到孩子从临高过来,已经在海口住了一晚上,我们还是加班给孩子做了手术。”董琦说。由于病房里还有几个病情较重的患儿,因此,这个假期董琦除了出门诊,几乎每天还得查房。

  出门诊、查房、输液……这个国庆假期,和以往所有的节假日一样,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医护人员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正是这些在平凡岗位的医护人员,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相关链接:

7000名人员坚守岗位 海口公交集团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公交出行保障[图]
海口防疫卫士33年坚守岗位 为群众筑起生命健康屏障
炎炎夏日,海口各行业劳动者坚守岗位、不畏艰苦

 

 

相关链接:
炎炎夏日,海口各行业劳动者坚守岗位、不畏艰苦
海口防疫卫士33年坚守岗位 为群众筑起生命健康屏障
海口秀英区多部门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中秋节服务保障工作[图]
7000名人员坚守岗位 海口公交集团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公交出行保障[图]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