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上午,美兰机场二期工地旁,场外排水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数百名工人专注修筑排水大动脉,机械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重点项目号角声声 海口发展增新动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06 09:22

  原标题:假期当工期 施工铆足劲

  重点项目号角声声 海口发展增新动能

  10月5日上午,美兰机场二期工地旁,场外排水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数百名工人专注修筑排水大动脉,机械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工期紧任务重 假期施工铆足劲

  在场外排水工程最长的二标段,中铁四局的工程师余世祥在多个工作面走走停停,认真查看施工细节,不时和工人交流技术要点。

  “因为工期紧张、施工任务重,我和很多工人都放弃了国庆节假期,在工地坚守,加快项目进度,为海口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来自安徽合肥的余世祥从今年初来到工地后,假日也是施工日,早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才大半年时间,整个人都黑了一圈。

  随着近日飞行区工程启动竣工验收,美兰机场二期进入关键的冲刺收尾阶段,防洪排涝成为这座大型机场加快升级改造的“里子工程”,施工一天也不停歇,为顺利试飞乃至早日顺利投入使用搬掉重要“拦路石”。

  据施工方介绍,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场外排水工程路径总长8904米,“我们的主要工程都是在地下,通过多个工作井,进行顶管施工,为排水开辟流畅的‘通路’,收集雨水并将水引流排向南渡江。”余世祥介绍,国庆假期,重点是推进顶管施工,目前,该标段总长4.6公里,施工进展快,总工程已完成超过25%,今年底有望打通一条排水通道,保障机场如期完成竣工验收任务。

  守初心敢作为 蹲守一线保进度

  在美兰机场二期场外排水工程项目施工按下“快进键”的背后,离不开海口基层党员干部持续攻坚克难,以快速和谐征拆护航项目建设。“该项目需要租地800多亩,征地40多亩,涉及晋文、福玉、群山三个村委会,18个村民小组。”项目辖区灵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抽调30多名优秀基层干部,分成三个工作组,全力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发动群众支持项目建设。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建设用地上种植密度高,地上还有不少没有墓碑的坟地,涉及上百位村民。”该负责人说,灵山镇组建党员先锋队,在项目一线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担当狠抓落实,挨家挨户入户走访,签订征拆协议,逐一完成青苗清点赔付,顺利完成300多个坟地搬迁,保障项目快速建设。

  节日期间,在白驹大道延长线、海秀快速路二期、美兰机场二期等重点项目现场,党员干部蹲守一线,真情服务项目,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勇担当快推进 改善民生不停歇

  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海口湾畅通工程节日期间正常施工,100多名工人坚守施工一线,在培植固定高大的景观树,加快安装安全防护栏。

  5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6.644公里长的一期示范段已经露出“真容”,清新的海风扑面而来,眼前的风景十分宜人,离海边不远的骑行道、步行道、漫步道间隔分布,道面采用灰色混凝土浇筑,具有雨天透水效果,三道路面已经成型,工人在完善配套设施。

  据介绍,目前,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部以深入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为契机,加大人工和机械投入力度,铆足干劲,逐步推进实施两岸防洪堤综合整治,一期示范段力争今年底完工。

  据悉,国庆假期,海口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新机遇,吹响施工“冲锋号”,统筹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以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加快推进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文明东越江通道、哈罗公学、省中医院新区等重大工程建设,为海口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

 

 

 

相关链接:

海口:细化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 保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
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海口美兰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海口:确保“菜篮子”价格稳定 全力加速重点项目建设
海南:确保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逾915亿元

 

相关链接:
海南:确保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逾915亿元
海口:确保“菜篮子”价格稳定 全力加速重点项目建设
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海口美兰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海口:细化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 保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