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指认美国背弃盟友,警告撤军将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军撤离叙利亚东北部 为土耳其军事行动消除障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09 08:16

  土耳其准备对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前夕,美军7日开始从那里撤离。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指认美国背弃盟友,警告撤军将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重大转变】

  路透社报道,美军7日撤离叙利亚东北部地区是“重大转变”,将为土耳其发起军事行动消除障碍。

  叙利亚库尔德人运营的哈瓦尔通讯社以及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7日确认,驻叙美军正在撤离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靠近泰勒艾卜耶德镇和拉斯艾因镇的观察哨所。

  哈瓦尔通讯社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一支搭载美军士兵的装甲车队正从泰勒艾卜耶德镇附近的边境地区离开。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日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通电话。白宫继而发布声明,说美军“不支持、不参与”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将撤出邻近地区。

  埃尔多安7日说,土耳其军队随时可以发起军事行动。他上周末威胁最早一两天内对叙利亚东北部发起空中和地面军事行动,在边境地带肃清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以消除土耳其安全威胁并实现叙利亚难民回归。

  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土耳其极可能在美军撤离后发起谋划已久的军事行动,以避免“任何意外”。美军从叙利亚东北部撤离可能需要一周。

  【背弃盟友】

  路透社以一名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军已经告知“叙利亚民主军”指挥官,不会在土耳其发起军事行动时保护这一武装。

  “叙利亚民主军”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没有履行承诺并从叙土边境撤军,土耳其正准备对叙利亚东北部发起入侵行动。”

  “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穆斯塔法·巴利说,美军正离开叙利亚东北部,将把这一地区变成“战区”。

  美国与土耳其就如何对待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有分歧。美军一直与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力的“叙利亚民主军”合作,打击“伊斯兰国”。土耳其指认“人民保护部队”是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的叙利亚分支,属于“恐怖组织”,2016年和2018年先后发起“幼发拉底盾牌”和“橄榄枝”军事行动,实施越境打击。

  【推卸责任?】

  白宫7日在声明中说,美国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后将不再拘押在打击“伊斯兰国”战争中俘获的武装人员,理由是拘押那些人会持续多年并耗费大笔纳税人的钱。

  路透社报道,白宫显然是把处置在押“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责任交给土耳其。

  那些武装人员现在拘押在土耳其所提“安全区”以南、“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的设施内。

  埃尔多安说,他将和欧洲国家一起处置过去几年监禁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土耳其和美国8月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安全区”,迄今没有就“安全区”范围及它应该受哪一方控制等细节达成一致。土耳其希望“安全区”纵深30至40公里,区域内不允许库尔德武装驻留,可安置200万叙利亚难民。(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叙媒:土耳其军队对叙东北部“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袭击
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重要口岸重新开放
伊拉克重开与叙利亚口岸 标志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
叙利亚外长说各方已就宪法委员会成员名单和议事规则达成一致

 

相关链接:
叙利亚外长说各方已就宪法委员会成员名单和议事规则达成一致
伊拉克重开与叙利亚口岸 标志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
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重要口岸重新开放
叙媒:土耳其军队对叙东北部“叙利亚民主军”目标发动袭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