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多位文旅行业和数字技术专家表示,5G、大数据等数字化科技要素,将为传统旅游业走向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动能和无限可能。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专家:数字化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0 09:31

  新华社太原10月9日电(记者余俊杰)9日,多位文旅行业和数字技术专家表示,5G、大数据等数字化科技要素,将为传统旅游业走向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动能和无限可能。

  在此间召开的2019数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文旅产业应用,有利于破解资源难以替代、体验难以复制、需求难以预判等发展难题,将重构文旅产业供应链和生态,有效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催生文旅融合新业态,开拓文旅发展新空间。

  据会上发布的《2019中国文旅融合数字创新发展报告》显示,60%受访游客认为数字经济会成为未来文旅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增长点;50%的受访用户认为文旅企业应坚持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有机融合,积极推动旅游服务数字化改造和升级。

  北京大学图形与交互实验室主任汪国平认为,数字创新驱动下的文旅融合已经大规模走向了实践层面,走进了大众日常生活。他提到数字故宫、数字敦煌等工程带来的文物保护性修复和沉浸式游客体验等,让沉睡多年的传统文化宝藏重新焕发了生机。

  汪国平表示,包括虚拟现实在内的可视化技术将成为文旅产品重要的推介和评价手段,通过聚合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评价等大数据并添加标签,通过人工智能识别、推送形成全场景闭环,能有效把游客的兴趣点和产品开发、盈利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表示,在数字化助推乡村旅游方面,当地已经在农村电商、数字民宿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他表示,未来将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整合乡村文旅资源,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度与满意度,让文旅经济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链接:

为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中秋海口龙华区个性化文旅活动成宠儿[组图]
百年老街蝶变升级:北碚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书写文旅新篇章

 

相关链接:
百年老街蝶变升级:北碚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书写文旅新篇章
为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中秋海口龙华区个性化文旅活动成宠儿[组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俊杰]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