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海口在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现场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10·18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启江东新区加快开发建设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江东新区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0-19 09:11

  原标题:江东新区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

  涵盖“五网”基础设施、生态治理、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10月18日,海口在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现场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10·18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启江东新区加快开发建设新征程。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涵盖“五网”基础设施、生态治理、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都是事关江东新区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升级产生积极促进作用。这是江东新区首次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江东新区全面建设吹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冲锋号”。

10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10·18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图为整装待发的施工机械。 记者 苏弼坤 摄

  坚持生态优先 强化生态修复

  江东新区总体规划明确,以生态为根本,打造全球卓越的生态环境。夯实生态本底、筑牢安全格局、开展生态修复,确保新区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以上。

  以水定城,江东新区起步区,在生态修复上“起好步”。在18日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海口重点启动了道孟河、芙蓉河综合治理示范段项目,打造生态治理标杆,致力完善激活江东新区起步区水系生态景观功能。

  记者从开工现场获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疏浚、生态护岸、新建挡潮闸、红树林公园,实现生态治水。“我们实行以保护湿地、鱼塘为基础的低影响改造模式,在满足防控排涝同时,形成蓝绿交织的生态基础设施海绵体河流。”项目负责人说。

  同时,海口根据起步区位于东海岸滨海地带特点,推动实施起步区防潮堤和海岸带生态修复项目,项目全长3.96公里,分步骤对海岸带防浪林进行修复,对桂林洋老堤进行生态化改造。建设方还要在新建主堤前打造防潮生态缓冲带,并对该区域进行生态修复。

  为建设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江东新区将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理念,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和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注重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注重乡村规划,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全球未来城市的典范样板。

  推进“五网”先行 优化基础设施

  翻开江东新区集中开工项目目录,以科学性、前瞻性、引导性的高水平规划为引领,坚持“五网”先行的特点鲜明。通过实施多个重大基础路网项目,支撑和引领新区跨越式发展。

  作为当天总投资最多的项目,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项目道路建设总长为17.2公里,其中干路9条,红线宽度24—28米,支路19条,红线宽度17—19米,通过新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综合管沟工程、绿化工程、智能交通工程等,为江东新区起步区开发建设高水平路网打下基础。

  “作为市属国企,我们要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中争当先锋,江东新区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中,其中有一半都是由我们企业作为代建单位,负责项目的建设实施。”市城建集团董事长符明全表示,将秉持工匠精神,全力做好施工组织,按时保质打造精品标杆工程,以实际行动助力江东新区加快开发建设。

  在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海口江东新区启动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包含云美西一路、云美西二路(南段)、云美西四路(南段)共3条市政道路。此外,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项目加快完善,江东新区将新建临云互通,布局在美兰机场东侧,道路总面积122554平方米,包含8条匝道,将切实提升临空经济区的路网便利度。

  江东新区将坚持以绿色交通为主导,按照快线慢网、窄路密网、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要求,以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以多层次、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纽带,打造高效、智能、安全、便捷、绿色、创新型综合交通体系。

  优化建设环境 塑造服务标杆

  开工即冲锋,奋进在一线。10月18日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为江东新区规划建设按下“快进键”,将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海口将坚持责任到区、项目到人,扎实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锲而不舍优化建设环境,努力将每一个项目塑造成为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标杆。

  在江东新区建设过程中,海口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钉钉子”的精神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开工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施工企业将和江东新区建设相向同行,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以‘工匠精神’追求项目品质,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靓点工程和地标工程。”中铁大桥局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临云互通段)项目技术负责人周家学说。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10·18”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重磅!海口江东新区今天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图]
海口江东新区“织密”立体交通路网[图]
海口江东新区哈罗公学项目正在有序施工 礼德学校主体已完成80%[图]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哈罗公学项目正在有序施工 礼德学校主体已完成80%[图]
海口江东新区“织密”立体交通路网[图]
重磅!海口江东新区今天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图]
江东新区“10·18”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丁晖杜立文郭燕红鲍剑出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