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上,“海南自由贸易港”颇具明星气质。无论是在中美省州经贸合作论坛、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等会议上,还是在一些展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了不少人口中的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引起进博会与会人员广泛关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07 08:35

  原标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引起进博会与会人员广泛关注——

  “大家都在谈海南,很想跟海南开展合作”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上,“海南自由贸易港”颇具明星气质。无论是在中美省州经贸合作论坛、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等会议上,还是在一些展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了不少人口中的热词。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对外开放是全方位、全领域的,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将继续鼓励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开放新高地。

  时隔一年,习近平主席再次在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到海南,这在进博会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说,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发展正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相信越来越多的外资会进入海南。”从澳大利亚来到上海参加进博会的澳佳宝全球首席执行官施民腾说,“大家都在谈海南,我们很想跟海南开展合作。”

  “海南是开放的地方,感谢进博会主办方给我们了解海南的机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马修·马古利斯说。马修·马古利斯今年1月曾到海南考察,对海南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同海南加强合作。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在会议活动中,自愿当起海南的“宣传员”:“希望企业能抓住海南机遇!”一席话,让与会企业更多地了解了海南,也引起这些企业深化与海南合作的兴趣。

  海南一些与会代表聆听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后,在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深感责任在肩。

  “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我们本土企业要积极作为,挑起责任担当。”海南高培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循柳介绍,该公司将加快推进高培国际营养品产业园和高培跨境电商等项目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不少国内外企业在进博会上积极寻找与海南的合作商机,并签订一批合作协议、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微软对海南的发展充满信心,愿与海南进一步深化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合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微软(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顾强说。

  本届进博会迎来全球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62家,其中罗氏、贝朗、强生、辉瑞等不少企业与海南签订合作协议。

  “我们要和海南打造独一无二的合作关系。”强生亚太区政府事务及政策副总裁乔纳森·科拉德之所以这样说,是准备利用海南的政策等优势,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最精尖的技术、最新的产品都将在海南落地。”

  “我们非常看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前景,期待同海南携手实现更大的发展。”韩国JK医疗集团董事长朱权说。

 

相关链接:

进博会:新亮点带来新机遇 中国馆海南元素引关注
把握难得机遇 助力海南发展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为岛屿旅游国际合作提供新机遇

 

相关链接: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为岛屿旅游国际合作提供新机遇
把握难得机遇 助力海南发展
进博会:新亮点带来新机遇 中国馆海南元素引关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罗霞]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