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由澄迈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澄迈乡村医生公益培训启动仪式举行。澄迈全县260名乡村医生参加此次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公益培训260名乡村医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12 15:28

  海口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李佳佳)11月12日,由澄迈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澄迈乡村医生公益培训启动仪式举行。澄迈全县260名乡村医生参加此次培训。

  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邵海亚,科教处调研员余庆华;澄迈县副县长王广俊,澄迈县卫健委副主任兼县人民医院院长廖兴德;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投资人、微医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张晓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章滨云;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爱莉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乡村医生是我国基层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贴近亿万农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主要负责向农村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近年来国家持续政策加码基层医疗,要求对在岗基层卫生人员(含乡村医生)加强培训,大力发展远程继续教育。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为了帮助提升澄迈县的乡村/全科医师关于《常见急诊、急症》在基层的诊治能力和基本技能。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育方式、网络教育方法、授课PBL教学互动的方式,内容包括《发热》《呼吸困难、咯血》及《现场急救》等十个模块。培训课程自2019年11月12日启动授课,至2020年1月20日完成培训及考试工作。培训结束后将对培训对象进行培训效果考核与评估,合格者将被授予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及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书。

  邵海亚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农民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乡村医生就是农村居民健康的“守护人”。微医集团作为中国排名第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科技公司,开创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新模式与海南提出的全面实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切合度极高。他希望,微医集团能够将“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模式引入海南,将澄迈县乡村医生培训作为一个试点,帮助海南引进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专家团队,为全省医疗健康行业献计献策,助力提升我省医疗健康服务水平,齐心打造海南“健康岛”。

  王广俊表示,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澄迈县第一所高等院校,澄迈县与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签署的乡村医生公益培训项目协议,将为助推澄迈的长寿品牌建设、促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乃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意义,让农村居民获得便捷、价廉、安全的基本医疗服务。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既是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具体要求,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海南国际健康岛”的重要举措。

  张晓春代表微医集团,对海南省委省政府、澄迈县委县政府给予集团的信任,以及对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未来微医集团和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将秉持初心,继续为澄迈县的健康扶贫、为澄迈县的基层医生能力提升尽自己的力量。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