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来自江西的患者张先生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接受了人工角膜移植手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专家亲自操刀,为他移植了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波士顿人工角膜。术后,困扰他10多年的眼疾有了明显改善。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琼海:万泉河畔奏响幸福发展新乐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1-19 09:12

  原标题:琼海加快东部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支持乐城先行区发展,将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万泉河畔奏响幸福发展新乐章

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形成以保护红树林为主的湿地生态区。记者 袁琛 摄

  11月15日,来自江西的患者张先生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接受了人工角膜移植手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专家亲自操刀,为他移植了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波士顿人工角膜。术后,困扰他10多年的眼疾有了明显改善。

  张先生的病情改善,得益于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的特许优惠政策。

  琼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城先行区是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先导性项目,也是琼海未来的发展核心,将全力支持乐城先行区发展,争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示范标杆。

  与此同时,琼海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打造田园城市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琼海万泉河、沙美村、北仍村、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南海博物馆、龙寿洋田野公园以及白石岭等景区再次迎来客流高峰。

  “不仅风光美,而且美食多。”湖南游客薛敏和家人一起尽兴游览万泉河风光后,回到嘉积城区品尝了琼海知名的温泉鹅与嘉积鸭,她告诉记者,选择到琼海旅游度假,看重的是这里的优良生态、文明风气以及丰富文化。

  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的琼海,在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局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两轮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工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半年攻坚行动,把琼海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优良生态为全域旅游加持能量。近年来,琼海市围绕生态宜居目标,以田园城市建设为主抓手,建成了南强村、沙美村、北仍村等一批五星级美丽乡村,打造了博鳌国家农业公园、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沙美湿地公园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形成了“多点布局、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全域美丽乡村格局。

  琼海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沙美村、北仍村、加脑村等村庄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殊荣,乡村体验游成为琼海旅游的一大特色品牌。目前,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撑起了琼海经济增长的半壁江山。

  “绝不以牺牲环境换取一时的发展。”琼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同时,将继续严把项目准入环保关,坚决不上污染环境的项目,同时还将继续发力补齐生态“短板”。

  今年以来,琼海市稳步推进双沟溪黑臭水体治理、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污水处理厂提质升级,一如既往地重拳打击非法采砂活动。

相关链接: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海南五指山:产业旺乡村美 百姓富日子美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海南:幸福叩响百姓门
海南省“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海口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