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1日开幕 “金椰奖”入围影片名单揭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01 11:04

  11月30日下午,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举行。本届电影节将于明日在三亚海棠湾开幕。会上发布了本届电影节“金椰奖”国际评委会阵容、入围影片情况、奖杯及其设计理念。

  11月30日下午,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举行。记者 刘子榕摄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金椰奖”是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的竞赛单元,将致力于促进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各国电影创作者及影视产业建立紧密联系,打造连接电影创作者、影视产业及观众的平台,力求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

  “金椰奖”奖杯造型创意来源于海南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椰树与海滩地貌,奖杯周身整体包覆的青铜镀金材质,彰显了“金椰奖”荣誉的璀璨耀眼。“金椰奖”也代表着坚韧不拔、无私奉献、全身是宝的三种椰树精神,这与海南精神形成完美契合。

  据了解,“金椰奖”奖杯主体握手部分创意化用椰树枝干,自颗颗晶莹分明的沙砾中拔节向上,破土而生,象征着光影自生命深处的自然生长。而奖杯顶部由一簇强劲的叶脉,支撑起一片繁盛茂密的椰树叶片,代表着第二届电影节旺盛生长、欣欣向荣的势头。树冠中心位置结出的椰果,则寓意着获奖作品——它们正是广大优秀电影人台前幕后的扎根创作、不懈探索的累累硕果。

  此次国际评委会将由7位世界级的导演、演员、编剧、电影评论家等专业人士构成,曾出任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多次获得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殊荣的法国国宝级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将出任本届电影节国际评委会主席。

  本届“金椰奖”剧情长片评委会成员包括美国导演、编剧、演员阿贝尔·费拉拉,中国演员、导演蒋雯丽,马其顿导演、编剧米尔乔·曼彻夫斯基,中国演员、导演陈思诚,印度电影评论家、学者阿茹娜·瓦苏德夫和托马·索迪奈尔。短片评委会包括雷蒙德·莱德、陈翠梅、胡伟等评委。纪录片评委则有应启明、艾莉·德克斯、亚历山大·欧·菲利普等专业人士。

  11月30日下午,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三亚举行。记者 刘子榕摄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报名的1495部影片。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金椰奖”国际评委会将以多元化的视角和专业的评审标准,对入围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的所有影片进行严格、仔细评选,并最终评选出“金椰奖”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儿童片奖多个奖项。针对纪录长片以及剧情短片分别授予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短片奖。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12月8号晚举办的闭幕式暨金椰奖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

  新闻发布会上,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金椰奖”入围影片也隆重揭晓。剧情长片入围影片包括《第一次的离别》《一个父亲的寻肝之路》《气球》《影里》《鹿皮》《大火将至》《白蛇传·情》《妈妈不在家》《玛姬与妈妈》《戈梅拉岛》《活着唱着》《判决》《1982》。

“金椰奖”奖杯亮相。记者 刘子榕摄

  纪录长片入围影片包括:《关于爱》《喀布尔·风中之城》《再见,白楼》《时光机》《成长在帕霍基》《柿子生长时》《撒哈拉街143号》。

  剧情短片入围影片包括《归》《到我了》《神圣灵域》《求雨神童》《万物具形》《暴雨罗曼史》《欲言又止的我们啊》《我是灰白的》《行刑日》《月色皎洁》《莫桑兹的沿途插曲》《低等物种》。

 

 

相关链接:

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铜金字塔奖”(图)
第18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在摩洛哥开幕(图)

 

相关链接:
第18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在摩洛哥开幕(图)
中国电影《第四面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铜金字塔奖”(图)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子榕]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