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海口演唱会日前预售门票被秒抢一空。不少没抢到票的歌迷通过加QQ好友、进微信群、逛二手交易网站等求票,有骗子瞄准求票心切的歌迷设下圈套诈骗钱财。12月5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提醒称,近日警方接到多位歌迷报警称在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被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杰迷们 网上“团购”或买转让周杰伦海口演唱会门票当心被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06 12:49

  原标题:加QQ(微信群)点链接下单 转钱就被拉黑 私下买周杰伦海口演唱会门票

  多位歌迷被骗

  杰迷们,听警察的话——网上“团购”或买转让门票,小心被骗

  周杰伦海口演唱会日前预售门票被秒抢一空。不少没抢到票的歌迷通过加QQ好友、进微信群、逛二手交易网站等求票,有骗子瞄准求票心切的歌迷设下圈套诈骗钱财。12月5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提醒称,近日警方接到多位歌迷报警称在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被骗。

  网上买票,付钱后被拉黑

  11月18日,歌迷小王加了一个名叫“周杰伦演唱会粉丝群”的微信群,在群内询问是否有人出售演唱会门票。

  没过多久,小王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的申请,对方称有票要转让。加为好友后,对方发来一条链接,让小王点击下单购买。

  小王打开链接后显示一个名为“转转”的手机APP页面,便直接在“店铺”里下单并支付了2000元。随后,对方称小王没写清楚收货地址,需再支付2000元,并表示会返还此前的付款。信以为真的小王又支付了2000元,再次付款后立即被对方拉黑了。小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11月20日,歌迷小田在浏览微博时收到一条私信,对方称有周杰伦演唱会的团购活动。小田通过微信扫码,先支付了900元,后来为了退票又支付了800元,最终发现被骗了。歌迷张先生则是在一个“周杰伦粉丝群”QQ群里看到有人要转让演唱会门票的信息,于是加对方为好友,并点击对方提供的链接地址,他支付了2000元后被对方拉黑了。

  门票骗局4个套路

  套路1:网络发布虚假信息

  骗子在微博、各类网站上发布售票信息和联络方式,并自称是内部人员,如需购票要支付定金。等歌迷付完定金后,骗子以各种理由要求继续付款,等歌迷反应过来要求退款时,发现已被拉黑。

  套路2:社交软件守株待兔

  骗子事先潜伏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群里,发布转让门票信息或在歌迷求购门票时主动添加歌迷为好友。之后要求歌迷先付款再邮寄门票,并发送虚假网络链接让歌迷购买转账,在钱款到手后立即将歌迷拉黑。有的骗子还会要求歌迷先付定金后发货,声称收到门票后再付尾款。交易流程貌似毫无问题,但歌迷收到的门票极有可能是骗子伪造的高仿门票。

  套路3:二手平台假意转卖

  骗子在闲鱼、转转等二手平台上发布售卖信息,谎称手头有票但因故不能前往,故而低价出售。当歌迷准备购买后,骗子要求先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等方式转账交易,并在付款后迅速失联。

  套路4:“黄牛”兜售假门票

  演唱会现场周边,总会有一些骗子兜售“黄牛票”。歌迷求票心切,容易被“忽悠”。这些票不仅价格高,而且大多都是假票。等歌迷事后发现时,骗子早已不知所踪。

  警方提醒

  1、购买转让门票建议线下交易,并验明门票真伪。

  2、莫要轻信和购买现场“黄牛票”,以免上当受骗。

  3、一旦被骗,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支付记录并及时报警。

 

 

 

相关链接:

周杰伦海口演唱会门票11月30日开抢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周杰伦海口演唱会门票11月30日开抢啦!

 

相关链接:
周杰伦海口演唱会门票11月30日开抢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周杰伦海口演唱会门票11月30日开抢啦!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燕珍]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