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预订年夜饭成了市民最关心的话题。记者走访椰城消费市场发现,虽然距离除夕夜还有一段时间,但海口市区内的各大饭店、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率日渐升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春节临近海口年夜饭预订升温 市民应提前做足“功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09 10:02

原标题: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升温 业内提醒市民应提前做足“功课”

市民在饭店就餐。李银 摄

春节临近,预订年夜饭成了市民最关心的话题。记者走访椰城消费市场发现,虽然距离除夕夜还有一段时间,但海口市区内的各大饭店、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率日渐升温。

市民提前预订年夜饭

想要订年夜饭的市民李小姐说,她到某酒店了解鼠年年夜饭行情,发现年夜饭起步价比去年低了。“还好今年我家已经把年夜饭预订好了。”家住文明东路的韩女士来到海府路皇马假日酒店询问后,对年夜饭预订的火爆并不意外。她告诉记者,现10人餐价格在1688元,家人都觉得外出就餐省事,去年就是在外面吃的年夜饭。“去年临过年时来饭店看过,发现安排不上包间了,最后找了一家不熟悉的餐馆草草吃完的。”韩女士笑着说,还好今年留了个心眼,提前半个月就把年夜饭预订好。

“今年预约酒店年夜饭的价格一般在1388元—6888元/桌,价格比较合理。”海口红燕堂酒店销售经理樊冰表示,尽管原材料价格和员工工资照常上涨,但由于消费者对价格极为敏感,加之为了刺激市场消费,现年夜饭预订价格选择了保持去年的水平,还有很多餐饮企业年夜饭的价格有所下降。

记者调查后发现,各个酒店安排的年夜饭大多采取套餐包桌形式,根据菜品、质量、服务、用餐人数等不同,价位从1300元到6000元不等,较往年价格涨幅不大。“我们这里的年夜饭初步定价为1400元一桌,平时也是这个价位。”据龙昆南路某酒楼餐饮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年夜饭包桌和平时比没有大幅涨价。年夜饭采取套餐形式,因为过年时来店内消费的人比较多,需要采购的菜品数量很大,采用套餐的形式,每桌的菜品都差不多,这样也便于酒店统一采购,可保证厨师在顾客多的情况下及时把菜做好。

半成品年夜饭成新宠

除了预订饭店里的年夜饭,也有市民选择上网淘半成品的年夜饭。

“在外吃年夜饭除价格高外,最重要的是没有家里面的氛围。”家住龙昆南路的马女士说,现在网上可以淘到半成品年夜饭,不仅价格优惠,味道也不比大厨做的差。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年夜饭,跳出近1600多件宝贝,半成品年夜饭已火热开卖。

这些礼盒根据菜肴数量和精美度不同,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高档一点的价格达到3000多元,冷盘、热菜、海鲜、点心、水果一应俱全,便宜一点的只要四五百元。这些套餐,大多由上海、苏州、杭州等城市推出。

预订年夜饭也应做“功课”

消费者在预订时需要仔细甄别,避免让无良商家钻了空子。比如在菜式上,需要仔细确认。有的饭店还没有制定好菜单,消费者就急着预订了,到就餐那天才发现菜品不上档次,或者口味不符合家人的喜好,造成不愉快。在就餐环境上,也要确认好,避免原以为默认的是包间,最后却成了大厅。

年夜饭预订火爆的同时,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应提前做足“功课”,确保能够开开心心地陪伴家人欢聚一堂,吃上一顿美味的团圆饭。

相关链接:
海南春节前后将举办丰富文化活动 精彩文艺大餐等你享用
海南万宁特色美食:一口便足以惊艳吃货们的味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