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11日说,由他领导的部队为误击乌克兰航空公司客机承担全部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误击客机“负全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13 08:21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11日说,由他领导的部队为误击乌克兰航空公司客机承担全部责任。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当天早些时候承诺赔偿,将确定误击责任人并起诉。

【出面“领责”】

伊朗国家电视台11日播放哈吉扎德的讲话视频。他说,得知击落乌航客机,“我宁愿自己死了”。

他承诺:“我们为这件事负全责,无论(伊朗)政府如何决定,我们都准备好服从。”

乌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机场起飞,不久坠毁,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鲁哈尼11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伊朗军方由于“人为错误”发射导弹,击落乌航客机。

哈吉扎德解释,他所在的部队把那架客机误当成“敌对目标”。误击客机前不久,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导弹,报复美军3日空袭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哈吉扎德说,一名防空系统军官以为乌航客机是巡航导弹,尝试联系上级没有成功。他必须在10秒钟内判定那一目标是否构成威胁,结果作出“糟糕决定”。“但这并不是误击理由。”

伊朗官方媒体播发一条军方声明,说误击发生时伊军方处于“完全戒备”状态,防范美军攻击。那架客机当时飞向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处“敏感军事中心”。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1日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深切同情”,敦促追究这一悲痛事件的责任、查找不足。

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武装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后创建。它有独立于伊朗常规部队的海陆空三军和特工人员。

【配合调查】

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11日说,伊朗方面上述声明是调查的“重要进展”。

“伊朗说乌航客机遭击落,这是调查的重大进展,”贡恰鲁克说,乌克兰专家和伊朗民航部门人员查看失事客机残骸和飞行记录仪,乌克兰方面专家将继续留在现场,以确保对客机坠毁原因作详尽调查。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先前说,希望伊方为空难负全责,包括确保完整且公开的调查、起诉责任人、送返遇难者遗体、支付赔偿金、公开道歉。

乌航客机遇难者多数为伊朗人和加拿大人,还包括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德国和英国人。

在这起空难中失去多名朋友的伊朗裔加拿大人佩曼·帕塞扬说:“伊朗政府表明承担责任是正确一步。”

伊朗民航部门11日确认,伊朗决定把失事客机的飞行记录仪送至法国提取数据。伊朗先前提议由第三国帮助解码“黑匣子”,邀请加拿大、法国和美国派人赴伊朗下载“黑匣子”数据,遭三方拒绝。伊朗后续征询加拿大、瑞典、乌克兰、英国和美国意见,五国建议伊朗把“黑匣子”送至法国。(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伊朗总统致电乌克兰总统承诺依法处理客机事件责任人
伊拉克拜莱德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