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下午3点50分,大批乘客出站后到海口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乘坐出租车,不一会,出租车上客点已经排起了长队,再加上前来咨询求助的旅客,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龙华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台东和同事更加忙碌,具有14年春运保障工作经验的张台东并不显得慌乱,与同事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帮助旅客解决问题,一切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交通执法人员张台东——坚守春运一线 真情服务旅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13 10:46

  原标题:春运直通车 交通执法人员张台东——坚守春运一线 真情服务旅客

  1月11日下午3点50分,大批乘客出站后到海口高铁东站地下停车场乘坐出租车,不一会,出租车上客点已经排起了长队,再加上前来咨询求助的旅客,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龙华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台东和同事更加忙碌,具有14年春运保障工作经验的张台东并不显得慌乱,与同事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帮助旅客解决问题,一切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记者看到,张台东在执勤过程中,还不时帮旅客拿行李,忙碌的脚步一刻也不停歇。“我们在执勤时不仅维护交通营运秩序,还会帮旅客指路,帮忙拎行李,给他们推荐乘车路线。”张台东说道。而这样贴心的服务,让不少旅客竖起大拇指点赞,“乘车时看到这群身穿蓝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各个交通枢纽,觉得特别有安全感,正因为有他们坚守岗位,让我们的春运回家路更加安全便捷。”旅客林沐称赞。

  “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坚守在一线。”张台东说,春运期间,除了每天要坚守岗位,每年春节初一到初三,他都是在辖区交通枢纽等区域执勤,护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回家过春节,而自己基本上都是在执勤中度过春节。“家人都挺理解和支持的,因为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就是要为群众守好回家的路。”张台东说道。

  像张台东这样全力保障旅客“回家路”的交通执法人员很多。每年春运,他们默默坚持工作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旅客安全“回家路”。当非法营运车辆扰乱出行秩序,总有他们的身影,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车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守护群众的安全出行;每当超限超载车辆违规出没,肆意扬尘,总有他们的身影,加强货运源头监管……他们昼夜不停,奔波于执勤的路上,只为让旅客回家之路更安全。

  “我们将做好各项春运保障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春运环境,让旅客踏上平安的回家之路。”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该支队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车辆、套牌营运车辆、违规网约车、违规异地出租车、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违规从事危货运输、超载超限等行为。同时增派执法力量,加大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点、学校等旅游包车集中地点的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持有虚假包车客运标志牌、不按包车客运标志注明事项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该支队将坚决查处班线车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不进站经营、不按规定线路经营以及超员超载和欺客宰客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加大力度查处公交车不文明经营行为以及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等违规经营行为。

相关链接:
2020春运一线:铁路出行,有啥新变化
​春运首日乘客遗失电脑 海口一公交司机帮忙找回获赞
春运首日 海口各大交通枢纽发送旅客27.2万人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