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海南省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加快构建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道路货运服务体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1-21 07:45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海南省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安全稳定、组织集约、经济高效、绿色低碳的道路货运服务体系,促进我省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强调,要深化货运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货运领域简政放权。已经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普通货运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增设经营网点无需再办理报备手续;并提高普通货运车辆年度审验网上办理和异地办理率。

同时,优化道路货运企业登记注册、经营许可办理手续及流程,研究取消从事货运代理(代办)等货运相关服务经营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落实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政策,进一步规范港口涉及道路货运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不得违规加收任何价外费用。

《意见》强调,要改革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制度。研究推进适合我省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体制,实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结论在省内异地互认。

同时,便利货运车辆通行。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运输部门配送运力需求管理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通行管控的联动机制,优化车辆通行管控,对运输生活必需品、鲜活农产品、冷藏保鲜产品、药品、邮政寄递、快递物流等涉及民生的配送车辆,给予优先通行便利;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给予通行便利,除特殊区域外,对纯电动轻型货车原则上不得限行;并鼓励货运车辆电子道路运输证和ETC卡“两卡合一”。

《意见》强调,要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运输组织模式创新,依托海口、三亚、洋浦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深入推进多式联运货运枢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工程、城乡绿色货运配送中心,推广应用先进运输组织模式。指导行业协会、企业联盟研究推广挂车互换标准协议,创新普通货车租赁、挂车共享、长途接驳甩挂、集装单元化等新模式。

我省还将加快车辆装备升级改造,积极稳妥淘汰老旧柴油货车;对提前淘汰中重型柴油货车、高耗低效非标准汽车列车及罐车等老旧柴油货车的,采取资金补贴、鼓励报废、强化治理、区域禁行、强制注销等疏堵结合措施,促进全省老旧车报废更新和污染治理,推进老旧车淘汰和治理工作。

相关链接:
海南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一周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邵长春]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