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战役,战场无处不在,而中国体育人捷报频传,用实际行动激发更多战“疫”勇气。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体育时评:隔空的胜利,是一面镜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0 13:41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体育时评:隔空的胜利,是一面镜子

新华社记者李丽、苏斌

元宵佳节,全国各地为武汉亮灯鼓劲。在7000多公里外的贝尔格莱德,中国女篮以两分优势爆冷力克里约奥运会亚军、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队,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以昂扬的气势为武汉和祖国加油。

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互联网上,朋友圈里,无数“宅”人为女篮喝彩:“我们终于迎来一场胜利的笑容。”

赛场如战场,战役如战“疫”。在因疫情而倍觉料峭的初春,这场以弱胜强的胜利弥足珍贵,代表着另一个战场上最需要的勇气、斗志和信心。

同在元宵夜,花滑名将隋文静/韩聪在韩国首尔第六次夺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两人赛后带动现场观众一起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点燃了全场激情。一天之前,在当地酒店被封闭了一周的中国女足在悉尼对泰国队的首场奥运资格赛上,6:1赢得酣畅淋漓。

这是一场战役,战场无处不在,而中国体育人捷报频传,用实际行动激发更多战“疫”勇气。全国战“疫”,中国体育人没有缺席。体育,再次在国家和人民遭遇困难之际,爆发出巨大的激励作用!

女篮和女足一样,都是受疫情影响而失去主场之利,备战难度陡增。但正如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率队出征前所说:“中国女篮全体将士会并肩与全国人民共同战胜困难,闯过难关,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决心。”

姑娘们做到了,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拼尽全力。女足被隔离无法训练,就在宾馆跑楼梯、楼道练力量。一段刷屏的女篮赛前动员视频中,教练语重心长:“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而姑娘们报以呐喊:“我们是谁?中国女篮!” 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力量。

就如同白衣战士“逆行”的身影,如同三军将士背起的行囊,如同武汉人民“封城”后的坚韧,如同各地驰援武汉的物资,这种力量是一面镜子,折射着我们引以为豪的同舟共济、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迎难而上的不屈斗志、履职尽责的职业道德,也让所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习气和失职渎职无处躲藏。

谁会为人民铭记,谁又会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疫情面前见真章。

希望每个人都能对照这面镜子,在自己的战场上尽职尽责,打赢战“疫”。

相关链接:
他们获胜后大喊“武汉加油” :没有困难能打倒我们中国人!
一位老党员为驰援武汉的女儿写下小纸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丽、苏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