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海口市派驻徐闻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指挥部成立了海口市驻徐闻县健康观察点,为数百名湖北籍或有旅居湖北史的旅客提供暖心、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他们生命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疫情防控工作队海安战“疫”实录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2-14 10:56

2月13日下午,海口市驻徐闻健康观察点首批满14天健康观察的旅客抵达海口新海港码头。记者 石中华 摄

细致服务 有个性更有人情味

2月12日晚,海口市驻徐闻县健康观察点呼吸科医生冯学煌跟着消毒人员来到7楼。快接近一间房间时,冯学煌挥手示意消毒人员暂停喷洒消毒药物,他轻轻地敲了敲房门说:“王先生,我们现在来消毒了,您先出来回避一下。”王先生出来后,冯学煌将他转移到另一个空房间,然后再请消毒人员进行消杀,并保证王先生的房间通风良好。

“我对消毒水等药物过敏,所以每次对房间消毒,冯学煌都会陪在我身边,以防不测。”王先生说,刚喷洒消毒药物的大楼肯定有很浓的味道,冯学煌担心他身体出现不良反应,所以每次进行消毒都贴身观察他的身体状况,直到房间味道变淡才放心离开。

“这就是细节,针对不同人的身体特质推出个性化服务,特别有人情味。”王先生说,在这里他体会到了比保姆还要细致的服务,疫情当前,人手紧张,海口能做到这一点真的难能可贵。

来自湖北的钟先生也同样享受到了海口工作人员细致的服务。钟先生一日三餐无辣不欢,但在徐闻的饭菜口味以清淡为主,少了辣椒味,让钟先生吃饭少了一份快感。可没过两天,钟先生就高兴地发现,工作人员送给他的饭菜中多了一瓶辣椒酱。

海口市驻徐闻健康观察点首批满14天健康观察的旅客即将平安回家,难掩喜悦心情。记者 石中华 摄

周到服务 解决群众燃眉之需

海口市驻徐闻县健康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林扬繁被健康观察人员称赞为“林周到”。“他很勤快,健康观察人员需要紧急购买的物品,他跑断腿也要买到,因此大家都称赞他服务周到。”健康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韦晓云说。

2月8日晚,怀孕两个月的健康观察人员邢女士发现叶酸用完了,她在微信服务群里请求工作人员帮忙购买。于是这个任务就落在“林周到”——林扬繁的身上,他快速披上风衣,压紧口罩,迅速出门。健康观察点位置较偏,走了很长一段路,林扬繁来到第一家药店,发现没有叶酸出售,于是继续找第二家、第三家药店……当林扬繁提着一小袋叶酸到达健康观察点时,已是晚上11点半了,此时他已经在外面奔走了3个多小时。

海口市驻徐闻健康观察点首批满14天健康观察的旅客抵达海口新海港码头通过安检。记者 石中华 摄

“众人拾柴火焰高,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更应该团结群众,共克时艰。”韦晓云说,1月30日至2月13日12时,该健康观察点所服务的人员总数为222人次,已离开146人次,现有健康观察人员人数76人。“看着他们平安返琼,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韦晓云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符海心]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