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当地数万名医务工作者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为避免病毒感染家人,许多医务工作者一个多月一直未能回家。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家人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小区封闭管理了,家里人买菜买药有困难吗?孩子学习需要帮助吗?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您的家人,我们守护!(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武汉市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关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02 11:5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当地数万名医务工作者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为避免病毒感染家人,许多医务工作者一个多月一直未能回家。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家人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牵挂:小区封闭管理了,家里人买菜买药有困难吗?孩子学习需要帮助吗?

2月17日以来,武汉市党员干部向所有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送温暖、送服务,为医务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

送菜送药

家人生活有保障

“张爹爹,您最近还好吧?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谢谢您给我送来救命药!”“您的家人冒着生命危险在一线救死扶伤,我们做的这些微不足道!”2月24日,武汉市妇联下沉社区党员刘世斌来到居民张大忠家中,专门送来口罩和一些常备药品。

他们的特殊缘分要从2月20日说起,当天,青山区白玉山街同心社区接到居民张小丽焦急的电话:“我爸爸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今天胰岛素只剩最后一支,如果停止注射,会有生命危险!”武汉市妇联下沉社区干部周蔼鸿说:“我们之前了解到,张小丽的两个小姑子都是武钢第二医院的护士,她们已经在一线奋战一个多月没回家了。白衣战士的家人,我们一定要照顾好!”

周蔼鸿马上出发,到社区附近药店寻找,可是都没找到指定品牌的胰岛素。刘世斌主动请缨:“我开车去找!”他驾驶私家车辗转青山、武昌、洪山等区的十几家药店,最后到一家大药房才找到。行程表显示已行驶160公里。当他把救命药送到张爹爹手上时,张爹爹很感动。

一开始,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主要负责给辖区困难群众送菜上门。现在,医务工作者家庭也成了“重点关注对象”。

“我们社区就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旁边,小区里住了不少医务工作者。我们走访后发现,28户人家有医务工作者,我们把他们全部列入重点服务的名单。”硚口区韩家墩街万人社区党委书记辛正文说。“医务工作者战斗在最前线,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我们,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关心他们的家人。我对口帮助的罗爹爹,女儿、女婿双双上了前线,每隔两三天,我就会给他送菜上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的下沉干部唐德文说。

师生结对

孩子学业不掉队

“你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们更加有了在一线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动力!”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学生杨杨的妈妈,是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到一线支援,从大年三十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没回家。工作间隙,她最牵挂的就是孩子。这几天,班主任剪辑了一段母子对话的视频发给杨杨妈妈,她看完后感动得泪流满面。

常青树教育集团的学生小雪今年要参加中考,她的妈妈是武汉市第八医院的护士,从1月29日紧急奔赴一线后,就再没回过家。小雪妈妈在电话里告诉班主任申丹玉老师,她最担心孩子学习成绩受影响。申丹玉和小雪结了对子,不仅随时随地解答她的学习问题,还常常激励她,“你一定会很优秀,像妈妈一样,疫情打不倒她,也打不倒你!”

据武汉市教育局紧急摸底统计,目前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中,有1.8万名学生的父母在一线战疫。按照市教育局要求,2月19日,全市教师已完成“师生结对”工作,全面关心这些白衣战士的孩子。

上门慰问

亲属内心不孤单

“张华芳等两位同志:你们好!你们知道吗?当我接到你们电话,心就像从雪地里忽然到了火炉旁,有了最信赖的人。我去年因为突发性心绞痛半夜去医院抢救过,女儿一直很担心我,一下班就跟我视频。我对女儿更担心!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一个月了有谁能体会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只能默默支持她。”

2月23日,刚刚从洪山区余家头社区胡婆婆家出来,洪山区代销联社办公室主任张华芳就接到胡婆婆饱含真情的短信。胡婆婆的女儿是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感染科护士,已在前线奋战一个月。“22日起,我们下沉党员工作队开始上门慰问医务工作者家属,走了好几家,都是一起感动流泪。这些默默支持武汉保卫战的家属,实在太伟大了,也太需要心理抚慰了。”张华芳说。

19日起,武汉各地各单位开展了为医务工作者家庭发放“健康关怀包”等活动。党员干部的走访,不仅送去了慰问,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真情大爱正在默默传递。“你们在为党和国家辛劳,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谢谢你们!”胡婆婆说。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田豆豆]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