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口罩生产线飞速运行,工人忙碌着将下线的口罩清数包装。防护服生产车间,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缝制布料、整理打包。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特写:“速成”企业开足马力不停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02 12:39

新华社武汉3月1日电题:“速成”企业开足马力不停产

新华社记者李伟

4条口罩生产线飞速运行,工人忙碌着将下线的口罩清数包装。防护服生产车间,也是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缝制布料、整理打包。

这是一家“速成”的企业,生产车间也是临时租赁,每天有35万只一次性口罩和2000件一次性普通防护服在这里出产。原来,为了保障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用品供应,湖北省十堰市政府和仙桃市亿美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达成招商协议,成立湖北康荣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紧急生产口罩、防护服。

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新成立的企业如何办营业执照?眼看着抗疫一线医疗物资紧缺,企业必须投产,十堰市郧阳区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行政审批许可事项,特事特办,开通防疫事项审批“绿色通道”,确保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证照。

2月16日上午,该公司通过湖北政务服务中心网站提出注册申请后,郧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协助,顺利通过业务平台办理了当地疫情防控期间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拿到电子营业执照后,该公司随即安装调试生产线,2月18日开始试生产。入驻两天就投产的“速成”企业,每天开足马力生产保供应。

“招来的员工统一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才能上班,每天也要体温检测,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公司总经理严银生介绍。目前,口罩生产车间有20余名工人,防护服生产车间有30余名工人,每天两班轮流生产保供应。

当地的湖北兵兵药业有限公司也在赶制口罩和医用酒精。“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防护口罩和医用酒精,目前日产口罩2万只、医用酒精2吨。”公司负责人向江波说,两天内调回一条罩杯式防护口罩生产线,运回了防护口罩和酒精生产原材料。

为确保“停不得”企业“不停产”,当地组建多部门专班,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原材料采购运输、用工招聘、技术培训等困难,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介绍,当地要求不停工的企业形成“原材料筹备、零部件设备维修、产品送检达标、市场定价销售、企业日常管理”五个环节工作闭环,严把产品质量关口,在保证产品质量、加强员工防护的前提下,高质高效生产。

[来源:] [作者:李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