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深入吉林市高新区调研发现,许多“高精尖新”的民企正在蓬勃发展,创新技术不断涌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成长为行业“隐形冠军”,为东北振兴注入源源活力。吉林华微电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微电子)就是其中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防控、生产“两手抓”——吉林华微电子持续助推功率半导体产业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02 15:25

  提起东北老工业基地,不论是国企还是民企,许多人总会有“傻大黑粗”的固有印象:石油、钢铁等处在产业链上游的基础工业产品多,企业规模大,产业文化厚重……

  记者近日深入吉林市高新区调研发现,许多“高精尖新”的民企正在蓬勃发展,创新技术不断涌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成长为行业“隐形冠军”,为东北振兴注入源源活力。吉林华微电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微电子)就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2月19日,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线生产人员在生产线上工作。(颜麟蕴摄)

  华微电子是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A股上市公司,公司产品种类基本覆盖功率半导体器件全部范围,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变频、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

  身着防尘衣,戴上口罩,通过电子门严格把守的风淋室进入超净生产线,一片片硅片整齐地码放在设备上,机械手将其放入光刻机,电子屏幕上各项参数闪现,科技感十足。

  这些硅片,就是芯片的雏形。芯片生产线上,硅片经过扩散、光刻、刻蚀等多道工序,被分别做成低压MOS、IGBT等多种功率半导体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变频家电、消费电子等领域。

  在芯片领域,如果说以CPU为代表的集成电路领域是大脑,那么功率半导体芯片就是心脏,二者缺一不可。

  “偏于一隅”的华微电子是吉林省唯一一家芯片企业,也正是它,已经连续多年排名全行业第一。其产品占据了功率半导体国产品牌份额的10%以上。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段续]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