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在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牙炳2号桥施工现场,整座桥梁的箱梁主骨架近日已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桥面系的施工。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在建基础设施项目克服多重困难:千方百计复工 争分夺秒赶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20 11:36

省域智能电网建设提速

年户均停电时间将缩短

“请大家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排队间隔1.5米以上。”3月17日一早,在220千伏洛基至头铺线路工程澄迈县福山镇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在经过测体温、健康登记后,有序进场开展铁塔基础开挖。

据悉,该工程是海南省域智能电网重点项目之一,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5亿元,全长112公里,线路途经儋州、临高、澄迈及海口4市县,预计2020年迎峰度夏前建成投产。

在三亚市海棠区龙江风情小镇新庄村,另一批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10千伏电缆,崭新的400千伏安变压器正在安装,该项目是疫情期间三亚供电局首批报备开工建设的智能电网项目之一。

自2月14日起,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基建领域各项管理工作就按项目轻重缓急程度逐步恢复项目施工,截至3月1日,海南全省电网主配网工程已全面复工复产。

为加快推进海南智能电网建设,科学谋划未来智能电网规划发展,自3月3日起,该公司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陆续组织开展市县“十四五”配电网规划评审工作,统筹推进海南“十四五”智能电网规划,预计年内将形成规划成果。

海南电网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年度投资将围绕智能电网建设核心工作,重点投向“75111”工程各领域。目前,220千伏海口头铺等智能变电站正在施工,海口国兴等开闭所智能化改造也有序开展,龙华换电站风光储充一体化项目预计下半年建成;江东新区、三亚中央商务区、琼海博鳌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电力专项规划已通过评审,将启动示范区项目建设。

预计到今年底,我省户年平均停电时间有望降至15小时以下,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3%,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无人机巡视覆盖率100%,同时实现自动抄表率和电费电子化结算率提升至99%以上的智能电网建设目标。

“为高质量推进省域智能电网建设,全力支持打赢经济保卫战,我们还将积极争取加大2020年中央预算内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规模和公司年度投资规模。”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战略规划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朱玉]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